我有兩個臉書專頁 - 黑暗執行緒黑暗後花園,前者在去年底已升級成新版粉絲專頁,當時掙扎了一下,最後決定當個願意擁抱新事物的老人提早改用新版。一月初臉書正式發佈新版粉絲專頁,並預告未來幾週便會正式上路。

前幾天,我的第二頻道「黑暗後花園」也收到新版專頁體驗預告,果不其然,今天登入時就被強迫升到新版。由於這幾個月陸續接到網友詢問切回經典版的事,這回我有經驗也有心理準備,就順手記錄切回經典版的一些細節,供有需要的朋友參考。

先整理重點:

  1. 新版粉絲專頁跟舊版有諸多不同,包含粉絲頁不再有按讚這件事,只看追蹤人數,粉專也更像一個獨立的帳號個體,可以用粉專身分追蹤、按讚... 等等。細節部分可參考去年的文章
  2. 由於目前的升級被定義成新版粉絲專頁「體驗」,故臉書仍允許你轉回舊版(官方用語稱為「經典版」),未待全面換版時就不能再切回來了。
  3. 切回經典版時,新版體驗期間的貼文、留言將會消失,請先透過備份機制保存,切回經典版後再重貼。

在談切回經典版操作前,還是建議大家重新考慮,學著適應新版而不要切回舊版。粉專改版已成定局,切回去遲早有一天還是要面對強迫升級(那時的新版功能或許會更完善一些,但也只是或許,這是切回舊版的唯一正當理由),不如早點面對它、接受它。若你想通了,恭喜你,不用繼續再讀下去了,我們下回再見。

好的,既然大家如此冥頑不靈意志堅定,以下是我今天先升級成新版後再切回經典版做的筆記。

切回經典版的過程,臉書有不少警示與說明,提醒新版階段的內容會遺失:

另外,雖然有說再次更新成新版粉絲體驗時新版內容會重新出現,但再次換回成新版粉專體驗的方法不明,我不建議把它視為救回資料的管道,備份機制比較可靠:

另外節錄兩段重要說明:

注意事項

You can decide to switch back from the new Pages experience to your classic Page, but this option is not recommended.

If you choose to switch back from the new Page experience, new posts (such as photos, videos and other content) and ads will not be rolled back to your classic Page. You may still see ads from new Pages in ads tools, but you won't be able to edit or restart them. We recommend making the decision to switch back quickly to reduce the impact of any issues.

翻譯:雖然你可以決定切回經典版,但官方勸你不要。切回經典版後,新版專頁體驗期的貼文、照片、影片跟其他內容會消失,廣告則會無法編輯與重新啟動,所以如果要切回經典版請早點做決定,拖愈久後遺症愈多。

內容下載

Download the information from your new Page to save it. When you switch back to classic Pages, you will receive a notification that a copy of your information has been automatically created and is ready to download. Your information includes messages, comments, saved items, and any content you shared on your new Page, such as posts, photos, stories and other videos.

Downloading your information will only be available for four days after you switch back to a classic Page. We recommend downloading it as soon as possible.

翻譯:當你切換到經典版,你會收到一份通知說你在新版專頁體驗期間的訊息、留言、儲存項目、貼文、照片、影片... 等都已備份好可以下載的通知。切換後下載檔只會保存四天,請儘快完成操作。

提醒:依本次實測經驗,我並沒接到下載通知,故建議大家手動打包下載,驗證內容已保存再切經典版比較保險。

講切換前先講如何備份(製作內容的下載副本):(註:如果你的粉專很重要,備份機制非常好用,遇上駭客入侵、盜帳號、小編暴走等鳥事,多少能救回一些資料。)

  1. 點 「設定與隱私」/「設定」
  2. 在「設定」選單選「隱私」,在隱私網頁找到「你的 Facebook 資訊」/「下載粉絲專頁資訊」
  3. 粉絲專頁資訊清單勾選要備份的項目,按「建立檔案」
  4. 換到另一個頁籤「可下載副本」可看到下載檔正在處理中
  5. 等待完成後(有點慢,需要有些耐性)下載確認貼文等內容已被保存

確認貼文已備份後就可以安心切換成經典版囉(或是,改變主意現在就開始用新版),操作位置在這裡:

會有一些警示:

切回去經典版之後,再由下載副本中取出貼文內容、照片重新發佈。


Comments

# by Ariel

請問要如何切換至新版粉絲專頁體驗?

# by Jeffrey

to Ariel,升級新版粉絲專頁體驗的順序似乎臉書依某種規則挑選,至於切回經典版之後是否能主動切回新版?目前還沒聽到有自主控制的方法。

# by 艾蘇美

請問現在還是沒有從經典版切回去新版的方法嗎? 我的粉頁被我切到舊版,想改回新版卻不知道怎麼回去了... 當初就是看到他說可以再更新成新版才按...結果...😭😭😭 一些貼文都不見了,而且當初也是沒收到備份通知... 我想回新版~~~~救救我

# by Zoe

超級巧的,我今天也因為不熟悉一些工具而切回經典版,然後就找不到更新至新版的按鈕了,請問要如何再切回新版呢?😭😭

# by Jeffrey

to 艾蘇美、Zoe,目前還沒聽說有主動再切到新版的方法。

# by Lisa

想詢問是否開啟廣告主的權限也被拿掉了呢 ?

# by chu

嗚嗚,相信了可以再切回新版而暫時切換經典版就回不去新版的苦主+1 請問有人獲得解決辦法了嗎?😭

# by 路人

唉 臉書真的很粗暴 在未告知貼文會被刪的情況下讓人切回經典版,然後又找不到切回新版的按鈕

# by 嘉義有個萌巫女

有人成功切回新版嗎? 聽說切回去貼文會回來

# by 請救救我

請問有沒有辦法可以切回新版?請救救我

# by Zo

真的不知道切回經典版後在新版的貼文會不見,救命阿,怎麼切到新版把貼文都叫回來?

# by 煞到你

我也想切回新的版本,有誰知道啊………

# by 頭痛

請問誤切回舊版後還能回到新版嗎⋯⋯

# by

請問我粉專的直播影片被刪除,有辦法恢復嗎

# by

🆘請問有人成功切換回新版嗎?我也是手殘按到經典版,現在貼文都不見,也找不到轉換新版的地方,寫信給臉書也沒反應😭😭😭

# by kin

我也是苦主來報道,有沒有人可以成功切換回去。臉書很可惡,怎麼有那麼危險的選項。寫信給臉書完全沒有回復。

# by MOON

請問新版的貼文,原本公開但過24小時變成自訂,請問有辦法改為公開嗎?找不到改按扭,謝謝~

# by

我也是手殘切回經典版,最近三個月的文章直接消失,臉書也沒有依照當時切回時的提示「很快回復新版」,已經一個月了,都沒有回復新版,寫信給臉書完全沒有回覆。

# by

請問粉專如果不小心新版改成舊版但前三個月的文章都不見的話有什麼方法可以補救?

# by curley

我也是前天下午不小心切回去舊版,新版回不來損失3個月的文章,崩潰了一整天,但當天晚上又突然show出"想不想體驗新版"的文字,猶豫了一下就點了進去,就回去新版了,文章也都回復了... 當天下午我也是瘋狂搜尋是否有可以回新版的文章,看到本篇留言災情一片,想說大概沒救了,想不到晚上就出現要不要體驗的訊息

# by Jeffrey

to curley, 你是第一起成功復活的案例耶,可惜是靠人品爆發,大家沒得學。

# by K

也中招了,切到經典損失半年貼文 請問有人切回來了嗎?

# by Frank的故事科學

把粉專ID(一串數字)輸入到以下連結,就能轉回新版! https://www.facebook.com/粉專ID/?modal=page_transition_flow&notif_id&notif_t=aymt_entry_to_profile_plus_onboarding_tip_notif&ref=notif 學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IIgphU74ZE

# by Yen

找不到切換舊版的位置,沒有編輯專頁這項喔 不喜歡新版,怎麼辦

# by tbk

现在还没有人有办法切换回来?或拿回之前的文章吗

# by Jamie

大家好,我前幾天在粉專切換回舊版模式,切換前有看提醒可以切換回新版,但切換舊版後,就回不去新版了。 反應到客服完全不回應~ 於是我每天都到各種程式亂按亂試試,今天到商務套件,到一個我曾經改過粉專名稱的紀錄頁面,然後看到幾行字,你要體驗新版fb頁面嗎?我就試試看,結果切回新版了。因為本來沒想會成功,所以忘記截圖,大家還是可以到上午套件試試看

# by Jamie

大家好,我前幾天在粉專切換回舊版模式,切換前有看提醒可以切換回新版,但切換舊版後,就回不去新版了。 反應到客服完全不回應~ 於是我每天都到各種程式亂按亂試試,今天到商務套件,到一個我曾經改過粉專名稱的紀錄頁面,然後看到幾行字,你要體驗新版fb頁面嗎?我就試試看,結果切回新版了。因為本來沒想會成功文章全部回來,所以忘記截圖,大家還是可以到上午套件試試看.

# by Jamie

板主,是否可以幫我把上一篇刪除,手殘重複誤貼

# by Jeffrey

to Jamie,已刪除,也謝謝你的經驗分享。

# by 延擱

請問有找到切換為舊版再恢復成新版的方法了嗎?樓上網友提供連結的方法好像不能用了...急,求解!!

# by M

苦主報到,剛剛也是手殘想說可以按一下恢復成經典版,反正都還可以再切換,就失去了貼文跟直播影片… 目前正在努力嘗試看看怎麼切換回新版,至少讓貼文都不要消失…正在嘗試樓上Jamie的方法中…(崩潰中)

# by 延擱

把粉專ID(一串數字)輸入到以下連結,就能轉回新版!這個方法第一天試沒有,連續試了第二天在剛剛成功拉!各位跟我一樣的也可以去試試看唷!! https://www.facebook.com/粉專ID/?modal=page_transition_flow&notif_id&notif_t=aymt_entry_to_profile_plus_onboarding_tip_notif&ref=notif

# by H

真的非常崩潰中,現在一直在找方法ING!希望樓上延擱的方法管用 :(

# by

貼連結的方法沒有用,還有解決辦法嗎?崩潰中

# by U

很多朋友都是幾天後或是一週後出現「體驗新版」就救回去了 我現在一個多月還沒有出現😭 有沒有其他方法呢

# by Oma

手殘去按+1,我不知道它會刪貼文,到現在還是沒解決方法😑

# by BR

請問有人用此方法回新版過嗎 https://www.facebook.com/business/help/571062040244333

# by Oma

回樓上,那是以前的方法,現在無效,現在看根本被嘲諷一樣🙄

# by 林s

我在今年五月不小心切回舊版FB,隔了半年多,前幾天出現「體驗新版」,我像發現寶一樣按一下,版面是回到新版了,但是過去消失的文章再也沒有回來了。

# by 古靈精

好吧~重點就是~~~~~回不去了!!哭哭!

# by Leo

把粉專ID(一串數字)輸入到以下連結,就能轉回新版! https://www.facebook.com/粉專ID/?modal=page_transition_flow&notif_id&notif_t=aymt_entry_to_profile_plus_onboarding_tip_notif&ref=notif 學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IIgphU74ZE 這個方法是可行的,已切換回去新版了

# by 123

手殘回經典版,真的回不去了,哭哭

# by COUCOU

試過樓上貼粉專ID的方法 終於轉回去新版了!!感謝樓上的Leo

# by Peter

不知為什麼用上面的方法不行

# by Angela

我前兩天手殘按回去舊版,一年前的貼文全都不見😭😭😭 試過樓樓上貼粉專ID的方法! 貼了以後在回去行動版的專頁,居然出現了「體驗新版粉絲專頁」,根本完全發現寶(立馬按我要體驗🤣! 看到專頁完好如初連4天前的發文都還在! 都快哭了我😭😭😭

# by QQQ

上面的方式都無法耶 Q_Q 一樣沒辦法回到新版介面,文章消失超多篇

# by Kailey

遇到一樣問題…而且我的消失了一年多的文章……😭😭😭😭

# by 11

我遇到的是每次點進粉專,都有可以切換新版的提示 但怎麼按都會顯示錯誤or稍後再試 已經一週了...

# by KENNY

請問現在還有有效的辦法嗎?急求.........

# by uu

我發現新版有兩種顯示方式,ㄧ種是只顯示追蹤者、ㄧ種是只顯示讚。 如果你被系統挑上顯示的是你比較少的那個數字,就滿虧。請問有人知道這樣的差異是可以自己選擇的嗎? 最後我決定切回經典版,想同時看到讚與追蹤數字的ㄧ般粉絲帳號,點選社群還是可看到讚與追蹤的數字。

# by yuyu

手殘切回舊版 照上面的方法也回不去了 我消失的貼文QQ

# by fb体验者

我被强迫体验新版后立刻切回旧版所以没有灾情,新版功能实在不完全,光是navigation bar 的功能就是异常的,无法隐藏那些根本管理员与使用者不会去点的按钮,更可恶的是无法改变位置,这是我果断切回旧版的原因,反正等新版真的好了再去也没有什么损失,所以fb提醒的那句要切回旧版请趁早,根本就是警告!

# by CREA

我也試過貼粉專ID的方法也沒反應, 現在只有默默的等待…

# by abby

求救!遇到一樣問題...有人成功了嗎!

# by cmyk

請問新版的情況夏怎麼刪除粉專,找不到選項QQ

# by Monica Tsai

有人還是沒等到更新回來嗎?我等了快一個禮拜還沒有

# by SDwcraft

怎麼都沒看到切換回經典版的選項......好不習慣新版

# by asher好學英文

我在FB首頁頭像旁邊 工具列那條選取 ... 下拉選項有一個 "嘗試新體驗try a new experience" ,按下去就從經典跳回去新模式了,東西都還在

# by Michelle

我是透過meta線上客服幫忙,週五下午切到經典版,周六下午成功救回。 一開始客服請我提供email和畫面,應該是要傳給技術單位,隔天就成功切回新版了。

# by Andrew

請問如何聯繫meta線上客服?

# by Chiang

請問“隔天就成功切回新版了。”是指您沒有操作任何設定,臉書幫您設定回來嗎?

# by Molly

今天第二天還是沒有出現,有人可以直接提供客服信箱嗎?

# by A

請問要怎麼把新版的資料匯入到舊版啊? 謝謝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