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生涯邁入第十一年,這兩年被疫情攪和到一團亂,賽事延了又延,再不然直接取消。而去年三級警戒之後,明明跑量大減,我的左膝卻莫名中了一箭,六分速慢跑個十五公里沒問題,若拼遠貪快膝窩就會腫,宣告我的跑步巔峰已過,全馬 PB 就留在 2019 的 3:54:20 吧! 也因此,今年以來我對跑步的熱情已大不如前,大概就以「月跑至少一百公里,每年參加三五場歡樂馬」為目標,足矣。現在跑馬拉松我也真正做到平常心,不期不待不知什麼叫緊張,不在意成績倒也不擔心落馬,對早早要出門還會滴咕兩句,但一切行禮如儀,幾乎都能心如止水完賽。

年度將盡,回顧一下 2022 我的跑步狀況留個記錄。

月跑量方面,5月份因疫情大爆發未達標,並創下不足 25K 的歷史低點,其餘各月維持最少 100K。

今年參加了四場馬拉松及一個線上跑步活動:

  • 香魚馬 6h00m25s
  • 鳥來馬 7h36m40s
    仗著關門時間八個半小時,一路吃喝聊天散步看風景,創史上最慢全馬記錄,但照樣開心完賽。(烤山豬好吃!)
  • 跑步到月球線上活動
    報了登月白金牌組(75天累計至少 100K),難度偏低,但下個黑牌等級要 999K 我無法,哈。
  • 板橋馬 4h49m01s
    板橋馬仍維持一貫風格,中規中矩沒什麼瑕疵,天氣超級好,藍天白雲,輕鬆跑了 SUB5。
  • 台北馬 4h16m46s
    這些年來難得的絕佳破 PB 好天氣,8 度乾冷,可惜我已不在超越巔峰的路上,但最終跑出 4h16m 仍好到讓我意外。

最後曬個獎牌留念。


Comments

# by Ming

2022台北馬以平均6'05完賽還是很強大的啦!(Y)

# by Jeffrey

to Ming, 今年很可怕,天氣助攻之下,破四跑者佔完賽人數一半,SUB4 快變成基本門檻了... Orz https://www.don1don.com/archives/205881/%E5%85%A8%E9%A6%AC%E5%8D%8A%E9%A6%AC%E9%83%BD%E5%8A%A0%E9%80%9F-%E8%B7%91%E9%9E%8B%E8%B7%91%E8%80%85%E5%A4%A7%E6%95%B8%E6%93%9A-2022-%E8%87%BA%E5%8C%97%E9%A6%AC%E5%A4%A7%E8%AA%BF%E6%9F%A5

# by Brighton

沒想到今年才開始跑步的我,能有一個月月跑量超過大師,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