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IIS ARR 架 Reverse Proxy 已經好幾年,雖然運作正常,但有個問題始終困擾著我,我一直找不到傳說中有個「Application Request Routing Cache」圖示:

網路上看過有人跟我一樣抱怨找不到,起初我覺得是 ARR 太老舊跟 Windows 2016+ 相容性不佳造成,但偏偏又能找到在 Windows 2019 甚至 2022 安裝有出現 ARR Cache 圖示的案例。另外,我也找到微軟文件佐證:Application Request Routing 3.0.1952 起可支援 IIS 10,且不再需要 Web Farm Framework 模組(該模組在 Win10/Win2016 時已退役,這也能解釋為什麼原本的四合一安裝懶人包被下架),我裝的是最新版 3.0.05311,理論上跟 IIS 10 相容性沒問題,但為什麼就是沒有 ARR Cache 管理介面可用,是個謎。

今天,久懸多年的謎在無意間被解開! 答案在底下這張圖裡,直接開啟 IIS 管理員 vs 用電腦管理 (Compupter Management) 內嵌的 IIS 管理員:

一直以來,我都習慣開電腦管理再展開 Service Applications/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 (IIS) Manager 使用 IIS 管理員(看事件查服務設帳號一次滿足),今天查問題時無意間單獨啟動 IIS 管理員,竟發現兩者不同。單獨開 IIS 管理員就能看到 ARR Cache 圖示,若是從電腦管理開啟,則不會有!!

登楞! 任何正常人都會覺得它們的功能是一模一樣的吧?天曉得會存在差異,這絕對是我這幾年遇到最雷包的設計之一。

多年的謎團解開了,心情卻很複雜,有點興奮又有點賭爛,特 PO 文留念。

Issue of missing ARR cache icon in IIS Manager.


Comments

# by 小熊子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 by

從來沒注意到電腦管理介面內可以開啟 IIS 介面,只用來管理 SQL SERVER、看事件紀錄而已,以前還會看服務,現在都改用工作管理員看服務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