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我的電腦沒法正常播放 YouTube 影片,播放斷斷續續,播放操作區不斷出現消失,進一步觀察問題出在播放器不斷切換暫停跟播放狀態,永無止境:

故障展示

首先想到是鍵盤故障,一直按著空白格也會造成類似結果,但拔除鍵盤故障依舊,加上其他軟體使用一切正常,裁定鍵盤無保請回。

莫非瀏覽器有問題?試了 Chrome 跟 Firefox 放 YouTube 影片,也出現不斷播放暫停的現象,所以瀏覽器是清白的。

YouTube 網頁壞了?試了 Facebook,發現播放 Facebook 影片也出現一模一樣的現象。

慘,難道是電腦硬體壞了?還有最近裝了什麼軟體在搞鬼?

趕緊回想電腦最近有哪些異動,一番檢測後找到兇手:

thumbnail

前陣子翻到塞在雜物堆裡的手機耳機,閒來無事串 Type-C 轉 3.5 耳機接頭當成電腦耳機用,還驚喜發現耳機的大小聲鍵跟播放暫停鍵可以用來控制電腦的媒體播放。嘿,問題就出在這裡,當插頭沒插緊時,除了可能造成一邊沒聲音,還可能錯送按鍵訊號,造成今天的鬼現象,把插頭插緊,問題消失無蹤~~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