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遇到一個 Word 鬼問題,某份使用者提供的 Word 文件,有段文字難以修改,輸入的文字會消失或重疊在一起!

做了一個範例重現問題。如下圖所示,文件原本有個字母 T,將游標移到 T 的後方,試著輸入 A、B、C、D、E 字元,看到的不是TABCDE,而是全部字元都疊在一起!

經過一番摸索,發現問題出在這段內容的「字型/字元間距/間距」設定被設成「緊縮」(預設為標準),並指定點數為 7.5 點,將其改回標準即一切正常。

順手測了緊縮不同點數的效果:

基本上 2 點已是極限,超過則文字重疊難以閱讀,還會導致後方即使輸入正常間距文字也出現字元被吃掉的詭異現象,已經不能算是合理使用。而究竟為什麼拿到的 Word 文件上會出現詭異整人陷阱,原因成謎。

總之,下回遇到 Word 輸入字元重疊或被吃掉的狀況,SOP 應納入字元間距檢查。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