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用加長型禮車從Borland挖走了Anders Hejlberg(有興趣聽這段故事的人可以看看李維的Borland傳奇),現在,我的另一個偶像Mark Russinovich也變成微軟人了。(有錢真好!)

Mark Russinovich與Bryce Cogswell經營多年(Since 1996)的SysInternals網站,上面有各式精巧的免費小工具,小小幾百K的執行檔,威力不輸要價數萬元的專業工具軟體,是抓蟲除錯時不可缺少的法寶。File MonitorRegister Moniter在Trouble-Shooting界更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我自己就有數不清次的成功使用經驗,讓一堆人束手無策的怪問題,FileMon+RegMon一出手,不消五分鐘,問題無所遁形。享受別人稱羨的同時,不免要偷笑,自己又沾了Mark Russinvich的光。

前些日子,由Blog得知Mark Russinovich與Bryce Cogswell加入微軟的消息。今天試著連回http://www.sysinternals.com/,則發現網站已經搬到微軟家裡。微軟不沾了光,還把光環戴到自己頭上哩! SysInternals同時也改名為Windows Sysinternals,將來很有可能這些工具會變成Windows SDK裡的一部分。對我來說,只要FileMon/RegMon不要變成收費軟體,沒啥差別。

不過,不知是否微軟也開始抽調開發人力投入SysInternals工具的研發,SysInternals工具組最近也有了新突破。11/9發表了Process Monitor 1.0,算是把FileMon與RegMon的功能整合在一起,再加上一些Process/Thread的監控功能,過去同時開FileMon跟RegMon再左看右用肉眼比對的時代結束了,ProcMon的出現對茶包射手來說,絕對是一大福音。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寫出讓微軟願意挖角的有名工具程式... 咳咳,這兩天有點感冒,還是早點睡比較實在,別出來胡言亂語。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