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 VSCode 有個問題,當一行文字過長,最尾端會變成 ... (刪節號),水平捲軸即使移到最右側也不會展開,因此看不到後面的文字也無法編輯。(我最常遇到的狀況是 Data Uri)

爬文才知,VSCode 水平捲軸一直有 10,000 字元的限制,存在超過五年了,但解法很簡單,開啟自動換行就好了。

用萬用大絕 Ctrl + Shift + P 叫出 Command Palette,輸入關鍵字 Word 或 Wrap,可查到按 Alt + Z 可切換自動換行,切換後就能編輯完整內容了。

同場加映,如果覺得右側垂直捲軸的 Minimap 沒什麼用又佔位地方,也可從 Command Palette 把它關掉。

再解決兩個笨問題。

Tips of how to edit lines with more than 10,000 chars in VSCode.


Comments

# by alan

文字換行 Alt+Z

# by Jeffrey

to alan, 謝! 看著 Alt 敲 Ctrl,我又昇華到另一個境界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