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開發工具,Visual Studio 於 2019/4/3 釋出 2019 正式版,在 FB 被洗版一整天,不安裝說不過去,所以...

VS2019,我來了!

還沒時間細細體驗,先從官方文件了解 VS2019 有哪些新功能,以下是快速整理: (新功能重點整理裡有詳細說明、擷圖及示範影片,值得一看,另外Release Notes有完整新功能清單)

  1. IDE 功能快速搜尋
    過去的 Quick Launch 更名為 Search Visual Studio,並做了強化,輸入文字過程即時顯示搜尋結果、一併顯示快捷鍵,Fuzzy 容錯搜尋(輸入相近文字即可,甚至打錯字也能找到答案)。
  2. 重構功能強化
    在想重構的地方按下 Ctrl+. 可帶出功能選項,VS2019 新增了許多重構操作。
  3. Visual Studio IntelliCode
    標榜用 2000 個一百顆星以上等級 Github 開源專案訓練出來的 AI 幫你診斷程式碼,預測你可能要用 API 產生 Intellisense 提示,提供修改建議。(酷!)
  4. 程式碼整理(Code Cleanup)
    每個程式碼檔案有所謂文件健康指標(Document Health Indicator),依錯誤、警告、建議數目衡量健康狀況,並提供自動修正功能,按一下就自動改為建議寫法。 要啟用哪些檢查與修復規則,開發者可自行調整組合,存成多個 Profile 以套用不同情境。這部分原為 ReSharper 的一大賣點,VS2019 起納為內建功能。
  5. Visual Studio Live Share
    邀請其他團隊成員查看自己開在 VS2019 的程式碼,對方檢視位置會即時顯示在 IDE 視窗,並可直接修改程式。 所以未來寫程式卡住時可以找人連到自己的 VS2019 看程式射茶包,Visual Stduio 把寫程式這檔事兒再推上另一個境界了。
  6. Pull Request (PR) 整合
    不必離開 VS2019,直接在 IDE 裡完成 Azure DevOps 或 Github PR 的審查、執行,甚至可偵錯。
  7. Debugger 強化
    Locals / Watch 視窗新增搜尋功能,可用關鍵字尋找變數或物件屬性。
  8. Data Breakpoint
    偵錯 C++ 或 .NET Core 時可在變數設定資料中斷點,在資料被修改時觸發中斷,追查全域或公開變數被誰修改格外好用。
  9. Snapshot Debugger
    應用於 Azure VM / Kubernetes Service 情境,在特定程式位置放上 Snappoint,每次執行到該處時會儲存一份 Snapshot 資料,可事後檢視 Locals、Watches、Callstack。
  10. IDE 介面優化
    • 開啟現有專案或建立新專案介面重新設計過,操作動線更順暢。
    • 程式碼編輯區擴大化,以爭取更多可用空間,多螢幕時會依個別螢幕優化顯示效果。
    • 藍色主題在配色對比上做了優化。

VS2019 諸多新功能當中,我對 IntelliCode 與 Live Share 特別有興趣。一個是標榜融合 AI 的智慧輔助工具,一個是為協同開發揭開新頁的遠端協助工具,至於實際效果如何,待未來有心得再向大家報告。

A quick glance of the new features of Visual Studio 2019.


Comments

# by ByTIM

您好,我想請問你一下,在暫止的變更中,右鍵點擊 與最新版比較,VS2019跟VS2015的畫面不太一樣,有辦法把2019的調成跟2015的畫面一樣嗎?

# by Jeffrey

to ByTIM, 右鍵選單差異是因為 VS2019 新增或調整了功能,依我所知 VS 並未提供客製修改空間。

# by ByTIM

您好 Jeffrey,我可能沒說很清楚,我所說的是比較程式碼的畫面,非右鍵選單,最近從VS2015轉VS2019,在比較的時候,VS2019的比較程式碼(與最新版比較)的部分,不太明顯,導致難以比較,然而VS2015就比較沒有這問題,目前只能在開2015比較下,或是貼在專門的比較網址上,看看不同之處。 不過還是謝謝您回答我。

# by Jeffrey

to ByTIM, 原來如此,VS的程式碼比對倒是可以改用自己慣用的第三方軟體(例如:BeyondCompare) https://stackoverflow.com/a/4466372/288936

# by ByTIM

您好 Jeffrey,謝謝您提供的方法,我會建議公司的,目前先保持原狀。

# by Tom

我安裝vs2019後,原本安裝的vs2008在aspx前端下中斷點偵錯變成無法中斷了。在aspx頁面裡下debugger;指令也不行。一直出現"無法逐步執行。虛設常式接收到損壞的資料。"訊息。修復安裝vs2008也還是一樣的結果。怎麼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