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isual Studio 2015開啟最近每天在寫的解決方案,突然卡在「解決方案呈現載入中(loading…),多個專案處於初始化中(initializing…)」狀態,Visual Studio 2015 UI也凍結無回應,只能從工作管理員強行砍掉devenv.exe重新啟動,再次開啟問題依舊。為了對照,用VS2015改載入其他專案,一切正常,縮小範圍,確認問題只出在特定解決方案。改用VS2015安全模式(不載入外掛套件)開啟該解決方案,問題依舊。進一步測試,VS2013開啟該解決方案是正常的,至此,問題再縮小到「VS2015開啟特定解決方案時卡在專案初始化階段無回應」。試了Windows重開機,沒出現奇蹟。

由於同一專案VS2015有問題、VS2013 OK,推論可能與VS設定有關係,試著刪除 .vs\AfaV4\v14\.suo 檔案(VS2013時代,解決方案所屬VS設定儲存在AfaV4.v12.suo,VS2015起則改放在.vs資料夾下),問題消失。

心得:若VS2015/VS2013只在開啟特定解決方案發生異常,可試著刪除該解決方案的.suo設定看能否排除問題。(會遺失一些設定,例如中斷點,但總好過專案開不起來)


Comments

# by Tim

這問題也發生在我的一個vs2013 MVC4專案上,有2個月之久了,每次都要刪除.suo才行,原本以為是個案,沒想到黑暗大也遇到了...如果有找到解法請記得再分享一下~先謝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