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一把新傘,剛按下開傘鈕就在小閃光手上折技,誇張地攔腰分屍(這孩子天生神力來著?):

雨天臨時買的廉價應急傘不能苛求品質,脆弱到沒上戰場就陣亡未免太扯。但依常理,此時正常人應一笑置之丟了就算,偏偏某中年人最近買了號稱地表最黏的金剛固力膠(示範影片12),加上骨子裡「把東西修好」的工程魂大爆發,竟做出不符投資報酬率之舉-為破傘進行器官移殖實驗。(其實是想測試膠水的能耐啦)

家裡剛好有另一把準備要丟的雨傘,傘骨開花但中棒(主心骨)完好(參考:雨傘構造),比對過傘柄處的彈簧卡榫尺寸相近,符合器官捐贈條件,蒙古大夫抄起鋼鋸馬上動手術。有個小問題是要殖入的中棒鐵管口徑較小,插入後空隙略大不利黏合固定。心生一計,間隔式纏上環狀膠帶,增加內外管密合度但要露出足夠金屬表面。固力膠硬化會膨脹,在狹小空間膨脹剛好向內外抓緊金屬面,接觸面積愈大接合效果愈好。

上膠後新舊傘管結合,算準卡榫位置,用膠帶固定靜置一晚…

隔天答案揭曉,卡榫位置正確,雨傘收合沒問題。接合處很牢固,用力推拉也不會位移,判定修復成功。

順便做了5公斤承重測試。(其實我還試了10公斤裝水水桶也過關,但感覺塑膠傘把部分會先斷,測試緊急喊卡 XD)

植物嫁接技術創新應用成功範例,獨一無二,上黑下白馬來貘風造形傘誕生~

舊傘零件 免費,廉價雨傘 99元,固力膠 189元,把東西修好的成就感,無價!

但,小閃光應該會嫌撐著上街丟臉不敢再用吧?哈!(我敢,而且還要很驕傲地撐,這可是拎杯鬼斧神工修好的哩~果然,「工程師跟你想的不一樣」 XD)


Comments

# by KunYi

強大的工程師魂!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