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已經越過一歲半,努力向兩歲邁進中。開始牙牙學語,也能搖搖晃晃地跑來跑去,正是親朋好友們口中"最好玩"的時候... 好景不長,不過沒幾個月光景,他的身高抽長個幾公分,加上學會踮腳尖、搬東西墊腳、爬沙發/椅子、開抽屜櫃子,家中安全無虞的地方快速消失中。往往一個轉身,就驚見一地的OK繃或滿地的吸管,原來只消看過你拿一次,他就學會把所有動作一氣喝成。同時,這小子開始學會運用聲帶後,也一併了解了"會吵的小孩比較會有糖吃"的道理,於是,面對想拿拿不到的,父母不讓玩的東西,一律用稚嫰的小嗓子飆幾個高音,往往就能如願... 可憐的爸媽雖恨得牙癢癢的(其實手更癢),但想起他乖乖坐在懷裡、或在床上睡得香甜的模樣,不免又心軟起來...
四歲的女兒則是另一個階段,俐牙利齒(雖然兩顆門牙蛀到剩半截)加上叛逆到不行的性格,常常在家中要上演"台灣霹靂火"的劇情:
"你快點乖乖坐好吃飯,不然等一下不准出去玩!"
"哼!小氣鬼。我沒辦法吃那麼快,我一定要出去玩!"
"車子你又沒在騎,給弟弟騎一下。"
"我不要,弟弟會弄壞我的東西!"
... 氣到握拳之際,總又會想到這小妮子不時會肉麻地說: "把拔,你好厲害哦~~" "媽咪,我喜歡你~~" ...
想起一個長輩的名言:
小孩的"難搞"分為多個階段,由二歲的Trouble Two揭開序幕,再來會進入God Damn Three,努力撐過三歲的撞牆期,然後苦盡甘來嗎??
不!! 細細品嚐Fucking Four吧!!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