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網頁上動態產生以下的文字效果不是難事,用<font><li>組一組就搞定了,但在Window Form裡呢?

幸好有RichTextBox,變化顏色、字型及啟用項目符號的做法只要稍微學習一下就可運用自如,同時還能支援儲存及讀取rtf檔的功能(LoadFile、SaveFile),複雜的文件可以先用Word編好預先存成rtf,在Form中直接載入即可。以後就不怕User挑剔Label或TextBox中的文字格式醜了。

private void Form1_Load(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
    string itemsSource = 
@"皺皺的五十肩格子襯衫
騰空版西裝褲
白襪
藍白拖鞋
MS、Java及各大廠商贈品衫
H牌/G牌Polo衫
裝著Notebook的大背包";
    //清空內容
    rtb.Clear();
    //切成紅色及標楷體
    rtb.SelectionFont = new Font("標楷體", 12);
    rtb.SelectionColor = Color.Red;
    //輸入總結
    rtb.SelectedText = "由外表辨識程式設計師的要訣:\n";
    //整區退30px
    rtb.SelectionIndent = 20;
    //項目符號退10px
    rtb.BulletIndent = 10;
    //啟用項目符號
    rtb.SelectionBullet = true;
    //插入項目
    foreach (string line in itemsSource.Split('\n')) 
    {
        //設定字體
        rtb.SelectionFont = new Font("新細明體", 10);
        //切成藍色
        rtb.SelectionColor = Color.Blue;
        //插入文字
        rtb.SelectedText = line;
    }
}

至於範例中提到的程式設計師辨識要訣,來源在這裡

廣大的Developer同胞們,看來資質駑鈍的麻瓜族已經領悟出偵測我們的方法了,日後大家要再強化隱蔽與掩蔽的技巧才行!!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