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試玩TFS2010,以下是筆記,供自己備忘。

【安裝Server】

  1. 測試性質,故裝在Windows 2008 R2 VM上,採單一伺服器架構,SQL + Sharepoint + TFS都在同一台,RAM切了2GB差不多吃滿。
  2. TFS準備開放小組的夥伴一起協同作業,故Windows 2008 R2要加入公司網域,專案成員才能用AD帳號存取。
  3. 記得要先下載安裝指南備查(說明文件為chm檔,若開啟後發現是無字天書,莫驚慌勿氣餒,不是你慧根不夠或緣分太淺,是要動點手腳),有疑問時記得查文件,不要亂試。引用程湘之間名言: “用試誤法來安裝,註定晚景淒涼”。不過,TFS 2010的單一伺服器的裝法已算單純,路上沒有太多石頭。
  4. SQL要安裝Full-Text Search、Analysis Service、Reporting Service、Client Tools Connectivity
  5. 進行TFS Configuration Wizard前,記得先設定好Reporting Server,要注意的地方是選"Native Mode”,不要選"SharePoint Integrated Mode",chm文件中有說明。
  6. Standard Configuration Wizard的Service Account設定步驟中,要指定一個SharePoint Service及SQL Reporting Service用的Account,因為機器有加入網域,故要用Domain Account才行。

【建立專案】

  1. TFS Server端的管理介面不能新增專案,最簡單的方法是用VS2010的Team Explorer。(指定httq://tfsserver:8080/tfs就可以連上TFS)
  2. TFS內建專案模板有兩種: MSF for Agile Software Development v5.0及MSF for CMMI Process Improvement v5.0。我想試試更輕巧的Scrum,所以去下載安裝了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來體驗一下。
  3. 專案模版要上傳到TFS才能使用,Scrum的路徑在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Microsoft Visual Studio Scrum 1.0\Process Template。
  4. Team Explorer的操作介面還挺容易的。就醬,我第一個採用TFS的專案開工了!


Comments

# by jain

我安裝失敗在「Sharepoint 」,不知道是我的TFS2010中沒有附Sharepoint ,還是Sharepoint 要先另外裝。 導致TFS2010裝好,卻無工作網頁可用 冏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