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用的手機是T610,當初會來報到,是因為它學長Sony J70雖然在洗衣機大冒險後歷刧重生,但卻留下麥克風接收不良的後遺症,搞得每次講電話都像在砲火陣地講拐拐,吼叫嘶喊到旁人側目,對方還不一定聽得清楚。這可讓我斯文有禮的形象一夕崩潰,自然非同小可,於是T610衝著它外型時尚、重量輕巧及四五天換一次電池的驚人省電性雀屏中選。

但算算這機子也用了五年多了,半年來開始冒出些小毛病,常常會莫名自動重開機,或忽然抱怨不認得SIM卡,再不然就是當機到要拔電池重插SIM卡才能解除。但往往被搞到火大想換手機的前夕,它又忽然乖了起來。

勞動節放假前一天,下班前T610手機的電池圖示呈現紅色,就想順手換一下電池免得假期中電力不足。熟練地換上電池,卻發現再也開不了機。先是以為換上的電池沒電,但換回原電池,猛按電源鈕還是一聲毫無動靜。反覆換電池、拔SIM卡、輕敲機身,胡亂試了十來分鐘,也沒能改變事實。啊!,T610,它離開我了。

換下電池後忽然人機永隔實在太過突然,讓人徹底措手不及!! 如果它是從手中滑落,在地上爆完零件才斷氣,我能理解牛頓定律的不可憾動與電子產品的脆弱易碎,自能默默接受;如果它是當機頻率愈來愈高,然後在某次當機後長眠不起,我能體會歲月的無情與愛別離的苦楚,當可淡然處之。哪有這個樣子,已經一兩個月沒當過機,不過是去換條牛仔褲,就忽然與世長辭?

不死心地試到20分鐘,T610忽然又醒來了,但已中風到胡言亂語,畫面整個花了,感覺上按鍵操作都還正常,但是畫面顯示全亂。我一心想的是,來不及備份的電話簿要怎麼救出來?

功能都還可用,所以應該可用FMA把電話簿同步出來。但問題來了,這得啟用藍牙或紅外線傳輸。螢幕看不到下,要如何矇著眼睛打開藍牙或紅外線? 找另一隻T610比對,或有T610的選單說明書都成。一時也找不到有T610的人,而講到T610手冊才氣人,在我家閒置了五年,年前大掃除時心想再也用不到,才丟資源回收沒多久就又忽然需要它了。我很有毅力的Google了近四個小時,終於找到一個神奇的網站,裡面居然搜集了各式手機選單的資料。按下【選項 -> 下 -> 下 –> 確定】的密技,終於,FMA透過紅外線傳輸與無法說話的垂死T610比手語,撐著一口氣將電話簿交回到我手上。

我深信此刻的T610已經羽化成仙了,不信你看它的關機畫面多絢爛?

影片

由畫面錯亂的狀況來看,很像螢幕VGA同步壞掉的狀況,在電話簿救回後,我打算放心大膽來個手術看看有無挽救的機會! 感謝Internet時代創造出難以想像的資訊交流性,我竟能找到了一段T610拆解影片,加上一份詳細的換殼圖說(感謝!!!)。照著實作,當拆下上背蓋後,按了電源鈕試試,熟悉的畫面居然又回來了。

T610,你這殘忍的小東西,不許不許再這樣離開我了!!
(話雖如此,我把這次當成老天爺給的額外機會,是該展開新機Survey的時候了,誰知道下回再遇上,還有沒有機會回天?)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