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底SQL 2005上巿後,我在新系統規劃上就多半以SQL 2005為主了,主要理由是如果要採購,沒理由買舊版,加上T-SQL強化、SQLCLR等特性讓人很動心。還有很重要的是,SQL 2005推出的Database Mirroring用光華牌PC就可以組出容錯的DB Server,比起富貴人家才架得起的SCluster Solution,實在是一大福音。只是今年初我才發現原來這玩意還有Bug,微軟在官方文件中挑明了拿來用在Production環境的人,後果自負;更設定了啟動時要加特別的Debug Flag作為封印,讓用Mirroring的人沒藉口說是不小心拿來用的。頓時澆了我一頭冷水,沒有官方保證的架構,用在公司系統中,萬一有狀況,不被大老闆推出午門問斬才有鬼。
針對此時問過台灣微軟,大概知道的消息是會在年中出Service Pack時會正式納入。今天接到SQL達人Ryan的MSN,說SQL 2005的SP1出來了,而且日期還是4/18推出的(納悶為什麼台灣微軟沒主動通知,該不會他們也沒發現? 哈)。由SP1的文件,證實了Database Mirroring已確定可用於Production了,而且那個MS用作自保的啟動Flag也作廢了。
Database mirroring has been enabled in SQL Server 2005 SP1. Database mirroring is also supported for production deployments. The trace flag for testing database mirroring (t-1400) has been deprecated. Therefore, this flag has no effect in SP1.
另外,SQL 2005 SP1還加了不少新功能,這些等用過了,發現有好玩的才提吧!

Comments

# by fai

謝謝你的資料, 很有用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