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回在二格山頂巧遇142大哥,他說228的時候去了一趟貓空杏花林,杏花已經盛開,再晚可能就謝了。

"孩子的成長不能等",杏花亦然,於是決心隔週六要一定要去看一下,沒想到週五下午開始下起雨,木柵還下得頗大,心想這下泡湯了,杏花就算沒謝也要被雨打殘吧!

週日早上,暫且先放下難解的三角習題,由政大->後山->樟山寺->待老坑山一路直奔杏花林。嘩~~~ 滿山的花! 沒謝沒謝

不過,杏花的茂密度不若櫻花,不太容易用數大便是美取勝;單朵入鏡又要考驗我三腳貓級的構圖技巧,再加上鏡頭最長焦只有135mm*1.6,自然無法跟大白、小白、小小白相提並論(例如以下的這位白鏡大哥,人家這才叫PRO唄),更何況天空陰暗、空氣迷濛,本來就不適合照相... (謎之聲: 喂! 你夠了沒?)

不過,入寶山,豈有空手而回的道理,還是秀個一兩張圖給大家看看好了...

在山上東拍西拍耗了不少時間,一路狂趕下山,從杏花林到指南路上的麥當勞,只花了35分鐘,創下個人的新記錄。

PS: 我的【特殊註記】這回攻上待老坑山囉!

 


Comments

# by Owen

只聽過牧童遙指杏花村,還真不知道杏花是長這樣,記得下次盛開時約我們ㄧ起去吧. At that time, i'll be able to walk the walk, not just talk the talk.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