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方塊?

轉出六面的魔術方塊? 上次見到六面到位的魔術方塊是什麼時候的事? 應該是小學吧? 而且實際擁有六面正確的時間應該沒超過五分鐘,在公車上就迫不及待地轉亂玩將起來。從此之後,轉出兩面已是瞎貓碰上死秏子的極限,可憐的魔術方塊,再也不知顏色正確的滋味。再過了一段時間,身上甚至還出現惱羞成怒小鬼進行"皮膚移植"留下的痕跡...

前幾天,跟小朋友逛市場路過十元商店,花了25元買了一個轉起來像快解體的魔術方塊給女兒玩。女兒胡亂轉了幾下不得要領,就沒興趣了,倒是大人認真起來...

前些日子看到報紙報導基測滿級分的李唐同學熱愛魔術方塊,苦練一年就達到12秒的佳績,讓中年人興起了大丈夫當如是的好強心理(要不得呀!),花了點心思在網路上找資料,搞懂解魔術方塊的原理,還很闊氣地去玩具反斗城買了官方版魔術方塊。按著網站上的詳細動畫圖解示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薑! 薑! 薑! 薑~~~ 六面! 六面耶。原來,照著原理一步步實作,轉出六面並非遙不可及的事,至於速度,就端賴記憶與練習的加持。

我的下一階段目標,會開始將旋轉公式輸入大腦,練習用大腦而不是用電腦轉出六面來。對於記憶力日漸衰退的中年人來說,是種磨練也是考驗。但相信對日益嚴重的資訊焦慮併發注意力無法集中症狀,應具有一定療效才對。(謎之聲: 跟上回搞3D紙模同一個理由,你是嫌睡覺時間太多嗎?)


Comments

# by Ken

其實還有更變態的盲轉. 給你魔術方塊, 讓你看幾分鐘 然後蒙上眼睛開始轉... 另外還有單手玩法, 用腳玩, 等等! 如果要練習速度的話, 建議你試試看 Fridrich Method, 目前公認最有效率的 method. 另外, 魔術方塊的變形體也很多喔. 有 2x2x2, 3x3x3(基本款), 4x4x4, 5x5x5 等等. oh, wikipedia 上面的介紹比我講的清楚多了!

# by shik

LBL一兩個禮拜內可以達到一分鐘內轉完,加油XD 我們班會轉方塊的有二十幾個…囧

# by 路人

呵~我也是最近才開始玩魔術方塊 常常轉到半夜 有時還解不出來 (怒...) 在網路上有看到這個活動 http://mimibon.im.tv/activities/20081003magic/subpage1.php 也許很適合你挑戰喔 我是很想參加了 但技術上.....(羞.....)

# by 曹正龍

版大您好: 我也是魔方的愛好者! 我在YAHOO開闢了個家族: 魔術方塊CFOP公式家族 http://tw.club.yahoo.com/clubs/CFOP 如您不棄嫌的話... 歡迎您的加入! 內有三階與二階的公式表!! (檔案庫及寫真集各有公式表!!)

# by 王劍

玩了二天,上網看了一天,現在有點懂lbl的第二層解法了,第三層還在加油.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