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工作機出現Windows更新重開提醒,從善如流,重開後卻看到駭人畫面:

Failure configuring Windows updates
Reverting chanes.
Do not turn off your computer

系統還原修改後自動重開,卻還是出現類似訊息(有Preparing to retry等訊),之後再度自動重開。心頭一涼,該不會Windows 2008R2就此癱瘓吧? 所幸,歷經兩次自動重開後恢復正常登入,看似一切正常,不禁讚美Windows自我修復能力不錯,有種死裡逃生的僥倖感。

今天適逢Visual Studio 2013 RTM,吃飯的傢伙當然也要灌頂一番。安裝VS2013得先升級到IE10,這才發現上回更新失敗自動還原後問題並沒有根本解決,Configure失敗的Windows Update仍在,卡住了其他的Windows更新,未更新完全就無法安裝VS2013。

由Windows Update的View update history展開追查。

由歷史記錄可看到有問題的更新是KB2864202。

循著編號KB2864202及Failure configuring Windows updates Reverting changes關鍵字爬文,很幸運地查到一篇網友經驗分享,提到TEMP暫存資料夾放在RAMDisk會導致類似問題,剛好與我的情境相同。

將TMP及TEMP路徑調回一般硬碟重新再試,Update果真順利安裝完成,感謝萬能的Google大神跟網友無私的分享。

更新問題順利解決,Visual Studio 2013裝好,卻已是十幾個小時之後,但這又是另一段茶包射手故事...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