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以來,要測試某個 IP 的某個 Port 通不通,我最常用的做法是開 Cmd (命令提示字元),下指令 telnet server_ip port_no,如果失敗會得到 "無法開啟到主機的連線 / Could not open connection to the host" 的錯誤訊息,如果成功則會畫面一黑等你輸入指令:

用這種做法檢測 TCP 連線還算簡便,美中不足之處是成功是畫面清空一面黑,只能肉眼觀察沒法擷圖當作呈堂證供,而進入輸入指令模式,想結束得 Ctrl-[ 輸入 quit 或設法讓伺服器主動斷線。

最近我學到更好的 TCP Port 檢測方法 - PowerShell Test-NetConnection

不囉嗦,一張圖勝過千言萬語。

目的、來源 IP 都有,失敗時還會加測 ping 及回應時間,確認機器是否存在,是 IP 活著但 Port 沒開放?還是連 IP 都測不到?

好工具,不用嗎?

Introdction to handy PowerShell cmdlet to replace telnet - Test-NetConnection.


Comments

# by 彥宇

感謝,收下。

# by Huang

好用,感謝分享

# by Chen

感謝!很讚

# by Andrew Hsieh

謝謝,很好的工具

# by Iven

感謝!

# by Leonard

用啊 哪次不用~~

# by lusifa

這個好用

# by CHEN

感謝分享 超好用!!

# by divaz

感謝分享!由衷感謝。

# by Scott

如果是网页端口,直接用浏览器开不是更直观? 这个测非网页端口会用到。

# by James

網頁端口用這方式測才知道port有沒有開。用網頁測你怎麼知道問題出在沒開port還是server掛了?

# by Edward

感謝分享,好用!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