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同事MSN通訊時,發現SimpLite for MSN加密未啟動,試過登出重新登入,也分別重啟了Live Messenger及SimpLite,加密功能仍處於失效狀態。

檢視SimpLite的Session狀態,發現有趣的事: 明明是兩人對談,Session清單卻出現一個Group chat,除了MSN交談雙方外,還多了一個自己的MSN帳號在其中。換句話說,這場對談其實有三個人參加,還有另一個"我"在偷聽,因為"偷聽的我"沒啟用加密,依SimpLite的規則,這場對談便以不加密方式進行。

我首先想到Live Messenger從2009版起支援多重位置登入,莫非是家中電腦被開機,MSN自動啟動並用我的帳號登入? 但不合理之處在於,被多重登入時MSN會彈出提醒訊息,且公司MSN有設定"在我登入Messenger時自動將我從所有其他位置登出"選項,重新登入登出後,其他同時登入的MSN Client會被踢掉才對? 現在只剩下最可怕的一種可能: 伶杯被駭客入侵了!! 某人正在黑暗的角落偷聽我的MSN對話,那剛才我與志玲姐姐的對談豈不將變成明天水果日報的頭條,(謎之聲: 大叔,請自愛!!) 這....

所幸這場驚魂很快隨著無意舉動消散。切換視窗時,發現有個停在Hotmail頁面的IE視窗未關,網頁有東西在閃爍... 一個Web上的小MSN? 上面正顯示我剛才與同事的對話內容。原來,這是Hotmail的貼心新設計,登入後自動開啟網頁MSN功能,遍尋不著"偷聽的我"原來藏在這裡。

做了簡單測試,發現Hotmail的小Messenger似乎不受"自動從所有其他位置登出"限制,但不一定會影響加密(如上圖),有時網頁Messenger會出現加密後的內容,推測可能與Web Messenger與Live Messenger誰先與通話方建立連線有關。

一場因為MSN無法加密引發的被駭疑雲,這下子終於真相大白囉!!


Comments

# by Jason

最後提到 "似乎", "但不一定", "推測" 等不確定的字眼. 怎麼會推倒出 "真相大白" 呢? :) 請加油!

# by 路人

因為指的事情不一樣 原先的問題是 "某人正在黑暗的角落偷聽我的MSN對話" 結果發現 "Hotmail的貼心新設計,登入後自動開啟網頁MSN功能" 中間無論加密受不受誰先建立連線的影響 或者web msn受不受其他登出影響 跟那個問題和結果有什麼影響? 還有,是"推導"。 :) 請加油!

# by SlimeMeteor

To : Jason 似乎不受 ...... 限制 "逗號" 但不一定影響 ...... "逗號" 推測可能與 ...... 有關 "句號" 真相大白 -> 呼應文章標題與前言 這樣的文章,我認為並沒有任何的不妥 而且語意清晰 若您有興趣,可以回去問問看您的國文老師

# by Jeffrey

呵,沒想到最後一句話竟引發熱烈討論與回饋,真是始料未及呀! 沒有切確實證的部分我習慣會加註"推測意味"副詞,以落實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的茶包射手精神。 "真相大白"一詞確如 路人 及 SlimeMeteor 所言是針對"MSN無法加密"以及"疑似被駭"的部分而說的,為了避免Jason所說的誤解,我也小小修改了結語,變成"一場因為MSN無法加密引發的被駭疑雲,這下子終於真相大白囉!!" 再次謝謝大家囉~~

# by 鐵衛

其他位置可以是不同台電腦嗎?也就是如果家裡網頁沒關,在公司的 MSN 對話會繼續在家裡跑嗎 @@" ,若是這樣 Clinet 端不自動登出,至少 Server 那邊也要斷個線吧,還好黒大有裝 SimpLite for MSN 才能發現這個異象,如果是其他人可能有什麼秘密話真的都會被看光光了 XD 另外 真相大白 之前用 "似乎", "但不一定", "推測" 等不確定的字眼.  有什麼問題嗎? 真相不明用確定的字眼才奇怪吧 囧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