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Lag很大,但還是決定介紹一下今天的發現,提供給Lag比我還大的人參考... XD

MSDN Library前陣子改版後,分成一般/輕量型/ScriptFree三種檢視模式,而部分文章在一般檢視模式多提供了"並排檢視"的新功能,可將英文原文與翻譯並列呈現,點選文章段落時,相對應的英文或中文段落也會跟著一起反白顯示。

這功能最適合"英文有點好又不會太好,看中文比看英文快"的朋友,先讀中文部分進行高速閱覽,遇到翻譯不順或難以理解的地方,再回頭參照英文原文。我自己就常有經驗,找資料時有中文版當然先看中文,但讀一讀發現看不太懂(主要是不習慣某些翻譯用語),於是手動將URL中的zh-tw改成en-us改看英文版,現在有了並排檢視,就更方便囉!


Comments

# by jain

我承認我lag很大(汗~~)

# by azole

可是那翻譯的很糟糕耶...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