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在貓空路跑完成第二匹半馬,一年來彷彿對慢跑著了魔,買了GPS手錶、陸續跑完初馬馬,在陽明山半馬飆出2小時出頭的成績,還陷入月跑量的數字迷陣無法自拔,最終達成月入30萬的黃金傳說...

總之,跑步已在我的生活佔有一席之地,心血來潮就會沿著貓空半馬路線來場LSD,一個月跑上三四趟也是常有之事。年年舉辦的貓空路跑,對我來說根本是"原地考照",那有不參加的道理?

跑步量大增,也參加過幾場全馬賽事,加上對路線熟悉,今年再回鍋貓空半馬,已能以老鳥自居,懷著輕鬆心情參賽,回想前兩次參加前夕的忐忑不安、甚至帶點生死未卜的恐懼,自己都覺有趣。

7:30起跑,天公作美,陰天微雨有風,是絕佳的跑步天氣,由於已是第三回參加,變得有點"行禮如儀": 跑道半圈出體育場、上坡沿楓香步道向蔣公銅像請安後,開始4K左右急爬坡上到杏花林(抵達時間約31分,比去年再快2分鐘),然後堅持傳統,經過明德宮時一定要閃進廁所"做記號",彰顯地主隊獨有,"這是我的地盤"的氣勢(謎之聲: 茄~ 你乾脆每根電線桿來一下算了!),接著往折返點前進~

補給狀況跟去年差不多,前半段以水為主,後半段有鹽巴、運動飲料、香蕉、巧克力,還蠻周到的。只是見識過雙溪馬、萄萄馬嘉年華式的補給陣容,去年生平第一次在路跑初見香蕉的狂喜與激動澎湃已不復返,忽然懷念起當年的純真,有幾絲"老成了,卻也回不去了"的悵然~~

通過折返點時約1小時4分,比去年快1分鐘,但今年折返點由圓山茶坊後推至草湳橋,多了近1K(但如此才足21K,LSD時用GPS實測前兩年的路線,其實不到20K),因此實際進步幅度應更多一些。

有練有差,後半程跑來比前次輕鬆,已可稍催油門,但還是一路被諸多高手超過。最後7K,索性挑選前方一位速度頗快的粉紅連帽短袖外套短髮女生為目標,試著緊咬在後維持速度。幾個急下坡時,試了先前在LSD時玩過的高步頻跑法,超車小小地領先了一段,直到進了政大後門要上絕望坡,才再度被追上,此時腿力漸衰已跑不太動,決定大步快走上坡,沒想到居然又領先了一小段,過了藝文中心後轉下坡開始小加速,往後看已不見對方蹤影,就維持比平日稍快的速度準備進站。

進入運動場的最後200公尺,忽然粉紅外套女生再次現身於左後方半步不到的距離! "啊~ 我不呷意輸的感結",鼓起最後氣力衝刺,終於再次拉開距離領先通過終點,拿到第238名的名次牌! 遇上實力相近的對手,彼此間競爭角逐,也是慢跑的趣味之一。只是我內心的小劇場如此高潮迭起,覺得兩人在君子之爭、惺惺相惜,搞不好在對方眼中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根本覺得有個很煩的中年大叔忽快忽慢,一直怕人超車,幼稚得很~ 哈!

成績出爐! 1:58:30,創下生平第一次2小時完賽的半馬!! 總名次244,分組名次66,跟去年差不多,賽後才開始下起雨來,好成績、好天氣,幸運的一天!

  

配速分析: 05:22 / 05:29 / 06:13 / 06:42 / 07:21 / 06:17 / 06:18 / 05:35 / 06:08 / 06:01 / 05:41 / 05:25 / 05:32 / 05:45 / 05:23 / 05:25 / 04:18 / 04:22 / 04:36 / 05:58 / 05:01


Comments

# by Chan

粉紅連帽短袖外套短髮女的真相呢(敲碗)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