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 2010有個好用的"儲存並傳送"功能:

使用時可以連結Outlook自動建立新郵件,把當時編輯的Word文件當成附檔,將檔名預設成郵件主旨,選取收件者並輸入訊息內文後,就可直接將文件夾在郵件中傳送出去,十分方便。

不知曾經何時,開始有收信者抱怨: 儲存並傳送的郵件只有附檔,沒有半句說明,沒頭沒尾不知如何處理。而檢視寄件備份中的存底,原本輸入的內文竟也消失無蹤!! 這下子硬要說自己嘔心瀝血寫了多少處理說明也沒人相信,還得背負中年健忘的罪名,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而這個問題只會發生在"儲存並傳送",若是自行開啟新郵件並選取該Word檔作為附件寄出,則一切正常,不曾出現訊息內文遺失的狀況。

爬文發現論壇上有相關討論,有網友提到移除KB2553248更新可以解決問題。依據KB2553248的說明文件(Description of the Outlook 2010 update- KB2553248),主要在解決 1) 週期會議顯示及提醒時間不正確 以及 2) 登入認證對話框SMTP顯示不正確 兩項問題。評估這兩項修正對我影響不大,決定移除。

移除KB2553248更新後重新測試,儲存並傳送時訊息內文不見的問題就消失囉!

[2012-08-21更新]另一篇討論證實了此一問題,在微軟推出修正前,只能透過移除KB2553248避免,但須留意自動更新會把它們裝回去,頗不方便,但似乎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案。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