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從有了DSLR胡亂玩了好些年,也不乏曾為追逐天晴大景背著沈重相機搶登山巔,
    總以為要有好照片少不了景好技術佳加上老天賞臉,
    直到前幾天,用老爺CASIO相機拍下這張半糊的照片,
    我才驀然發現,
    其實,照片是否引起悸動挑動心絃,無關乎構圖快門或光圈...

  • 幫兒子洗澡時,他好奇地摸著自己的"蛋蛋"誠心發問: 這個是做什麼用的呀?
    鄉親吶~~~ 在黑暗浴室臨時舉辦的【百萬小學堂】,關於這道【 大班 自然與生活科技】問題,你會怎麼回答呢?
    (計分標準: 需以五歲小朋友可以理解的語言傳達正確知識,搞笑胡扯搪塞迴避者不予計分。另因臨時舉辦,故小西瓜、大力都沒來,所以也沒有好人卡、團結卡、知識卡可以用囉...)
    至於我的答案? 先賣個關子,寫在文末。
  • 車子的大燈壞了一顆,看在車主手冊有寫拆裝步驟的分上,決定自己賺工錢。
    在網站比了價(幸好有先做功課,查到網購價最低140,老闆原本想唬我燈泡價位不可能這麼低),在汽車材料行花150元買了一顆歐司朗H1,花了點時間模索... 哇哈哈! 黑暗水電工邁出挑戰【黑暗修車工】的第一步囉!
  • 陽台上有一棵種了兩年的香水檸檬,原本是跟花販買的小盆裁,入手時就帶了一棵拳頭大小的果實。
    據說它是極好種的植物,隨便養都能果實纍纍。無奈放在陽台日照不足,加上平時也沒在園藝下功夫,在咱們家隨便種的結果,就是它也敷衍長。兩年來下再多肥料也只長葉子,開花次數用一隻手都可以數出來,更甭提結果實。所幸半年前有兩朵花順利修得正果,結出香水檸檬來。
    這讓人頗有老來得子的振奮感,當然就捨不得摘,日益變大之際還怕樹枝不堪負荷,在下面墊了個玻璃瓶權充嬰兒椅。這陣子果實開始變黃,看來己熟透,摘下前特地拍照一張留念。
    圖中有個一元硬幣可當比例尺,讓大家感受一下它的體積。其實也還好啦,還是像拳頭一般大,只是這回是像"砂鍋大的拳頭"一樣大,很強吧? XD

百萬小學堂的【 大班 自然與生活科技】問題大家有解答了嗎? 在此公佈黑暗版的答案:

"這是用來裝生小孩【種子】的地方,你要保護好哦!"

兒子想起在開心農場種馬鈴薯播種發芽的過程,很滿意地點點頭,還自行演繹出"哦! 所以把種子放到女生的肚子裡,就可生小Baby囉!"

怎樣,這個比喻超讚吧?


Comments

# by Chris Peng

哈哈,Jeffrey你的比喻太讚了! 雖然好久沒來看你的blog,但每次來參拜都很有收穫,MVP大師中的大師啊! 我前陣子又忙得暈頭轉向,今年再聚聚。 快過年了,大家新年快樂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