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抱怨自從昇級到VSS 2005後,她就沒有辦法查看程式碼的歷史版本了: Show History UI看似正常,但按下OK後,什麼事也不會發生。換到其他人的電腦上,用同一帳號卻操作卻一切正常,最初判定應非權限問題,疑為VSS 2005安裝不完全或程式受損,但重裝後問題依舊。

Goggle了一下,很快就找到這篇MS KB: 原來這是VSS 2005的Bug,VSS 2005 Client在呼叫Windows 2000的時區轉換API時程式碼有誤! 由於部門內Windows 2000 Client已不多,加上這個Bug又只有在使用Show History時才會冒出來,算算它也躲了快一年囉!

解決方法是取消VSS 2005 DB的時區設定,照著KB的說明,將時區設定設為<Non Specified>後,問題宣告解決。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