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EE與.NET的戰爭,最後鹿死誰手? 沒人知道。不過這幾年來,幾位Java界大將級的人才紛紛倒戈,倒讓我暗自竊喜。

以Java香雞排起家的蔡學鏞先生(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msdn/columns/DoNet/default.htm)在微軟MSDN寫文章好一陣子了,當年此舉讓不少Java基本教義派義憤填膺,激動異常,在CNet的留言版上燒起了熊熊Java霹靂火(http://taiwan.cnet.com/enterprise/column/0,2000062898,20085671,00.htm?PROCESS=show&ID=20059803 )[不禁讓人想起這陣子台灣政治的藍綠生態,原本只是理念各異,最後老搞到像有不共戴天之仇一般,無言…]

當自由人一陣子的前昇陽總監洪志鵬先生,也在今年決定被加入當初打得火花四射的競爭對手(http://www.michaelsoft-taiwan.com/diary.php?day=2006-01-26 ) (在我的看法中,洪Sir之於Java陣營應該像阿輝伯之於台聯吧!)

今天收到一封Seminar 的e-mail DM,意外發現Java界的名講師王森先生也悄悄地換陣營了。(http://www.microsoft.co.ke/taiwan/press/pmm/default.aspx)

說穿了,MS挾著驚人的財力與資源,在這場戰爭中,確實讓瘦小的Sun吃足了苦頭;但對人才而言,見到優沃的待遇、充足的資源、樂觀的願景,死也不動心的人,稱得上是意志力過人的革命志士;只是對講究因地制宜、依環境採用最佳解決方案的Architect而言,把科學邏輯搞成了宗教狂熱,恐怕不是好事吧?

看著我寄生的這半邊西瓜是愈來愈大塊了,好事一椿! 哈!


Comments

# by SH Yang

ㄇㄉ, 邪惡帝國必敗.

# by dotjum

2020/10/7 小鈞弟 見證歷史 拜讀文章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