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問題一個! 換了IE7之後,我發現每次在Address Bar輸入新網址,IE7就會新增一個Tab開啟新的URL。我習慣用blah.asp?x=1, blah.aspx?x=2(x是隨便輸入且不具任何效用的參數,只是為了讓URL不完全相同)的手法來確保不會讀到Cache中的內容,在IE7上每換一次參數就生出一個新Tab,一番測試下來,就累積了數十個Tab,有點小煩... (謎之聲: 一個測試反覆跑這麼多次,看來你的程式能力也不過爾爾)

Google了一下,意外學到不少IE7 Tips,其中提到輸入URL後按Alt-Enter可以在新的Tab中開啟URL,而倒沒看到有人回報會被強迫開新Tab的困擾。只是有不少的Trouble-Shooting Tips都提及,IE有不少奇怪行常是IE Add-On引起的,所以我決定朝此方向偵辦。

講到這個,就要順道提一下IE7一個好用的新功能:

我們都知道Windows有所謂的安全模式,可以避開部分因驅動程式、應用軟體造成無法開機的情況,Add-On常是造成IE7發瘋的原因,所以IE7也有類似的"安全模式"。在"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系統工具"裡有個"Internet Explorer(沒有附加元件)",可以讓IE7停用全部的Add-On再啟動。

試了一下,果然停用Add-On後,輸入新URL就不會開在新Tab中,所以現在可以確認這個行為是某個Add-On引起的。利用IE選單中的"工具/管理附加元件/啟用或停用附加元件"逐一關閉Add-On做測試,我找到了IE7Pro。再深入IE7Pro的選項,在Base Setting中看到"Open new Tab from address bar"被勾選了,宣告破案! 收隊!


Comments

# by ooXx

.......... 版大............. 小弟就想說自己的 IE 怎麼不會這樣.... 原來是因為版大灌了 IE7Pro 阿........ 不過話說回來.....IE7Pro 真是好用.....好工具....又免費... 開發者真是佛心來著.....跟版大一樣熱心助人 ^__^ (拍個小馬屁) .....

# by Ammon

"Open new Tab from address bar"被勾選時,按 Shift+Enter可以在目前視窗開啟

# by c

話說我很裝完程式很喜歡看看有甚麼好設定的 所以IePro一裝完我就把那個關掉了XD 不過我還是喜歡Firefox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