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Windows 2008歷經一次不正常斷電,重啟後開啟IE會Popup以下錯誤對話框,IE隨即關閉:

Microsoft Visual C++ Runtime Library

Runtime Error!
Program: C:\Program Files(x86)\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This application has requested the Runtime to terminate it in an unusual way.
Please contact the application's support team for more information.

心想不妙,該不會不正常關機弄壞了什麼檔案。一般來說,不正常關機的確有系統檔案受損的風險,但機率極低,處理卻很麻煩,有時要重灌才能解決,OS才裝好沒多久,應該不會這麼賽吧?

一般來說,IE出狀況,很大的比例問題出在Add-On上。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我開啟了程式集裡的Accessories/System Tools/Internet Explorer(No Add-ons),發現在沒有Add-On的情況下,IE可以正常開啟。

鬆了一口氣,IE沒壞,出問題的是Add-On,正想一一開關Add-On找出拖累IE的元凶,不慎誤啟動了一個正常的IE視窗,發現IE已經正常了。

這次的IE損壞小插曲,就在啟動一次無Add-Ons模式後,自動復原了。


Comments

# by milulu

真是太感謝你了,這個問題已經困擾了我一兩年了,沒想到在這裡找到解決方法。

# by

我錯誤視窗跟你完全一樣, 可你說的方試我不懂耶, 開始/所有程式/裡面沒有看到Accessories這東西耶 還有你說一一開關Add-On,他在哪阿 這東西我也沒摸過聽過....可以指導一下嗎? 我是常常在我無名就跳出那視窗,點一下無名那頁就被關閉了,最近很常這樣看了十幾分鐘有時久一點。

# by Jeffrey

to 絮, Accessories=附屬應用程式,找系統工具裡的選項,不過只適用IE7+。另外再補充一個參考URL: http://blogs.msdn.com/ie/archive/2006/07/25/678113.aspx

# by 網友

太好了,我解決了這個問題 感謝分享資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