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將作業系統由Windows 2008升級到Windows 2008 R2,已有年後要"打地鼠"的心理準備(每日一詞: 【打地鼠】意指針對疑難雜症或系統問題,採取見一個解一個,遇到再說的鄉愿策略),而今天打了第一隻地鼠...

啟動Hyper-V VM時出現以Microsoft Emulated IDE Controller: Failed to Power on with Error 'The system cannot find the file specified.'錯誤,導致VM無法開機。

本以為會很棘手,幸好在檢視VM設定時很快就發現可疑之處: Physical CD/DVD drive:選單出現Drive 'Not found',而下拉選單中另有一筆Drive 'D:'應該才是正確的選項。

重設為Driver 'D:'後,VM即可順利啟動,而之後再開啟VM Setting,Driver 'Not found'選項也消失了,我的推測是升級R2後,DVD光碟機被賦與了新識別碼,而VM設定仍指向舊識別碼,導致上述問題,理論上重新設過就可解決囉。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