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發現的,原來FrontPage/Sharepoint Designer的搜尋/取代功能可以支援類似Regular Expression的模糊比對,對我來說如獲至寶,馬上想到可以應用的幾個地方:

* 從Word Copy and Paste傳過來的HTML Code中老是夾帶一大堆不必要的Tag,雖然我已經寫過一台潛盾機做簡化,但用這個模糊比對加取代功能可以補足一些臨時性的彈性需求。

* 要在HTML中將某些字型、大小、顏色統一置換掉的時候。

總之,已經體驗過Regular Expression "字字珠璣,勝卻千言萬語"的開發者,自然知道怎麼用這個功能玩出各種奇技淫巧。只是它的語法跟標準的Regular Expression有些出入,例如:

. 表示任何字元

* 表示零或多個(愈多愈好)

+ 表示一或多個(愈多愈好)

@ 表示零或多個(愈少愈好,相當於RegEx中的*?)

# 表示一或多個(愈少愈好,相當於RegEx中的+?)

^n 重覆n次,相當於RegEx {n}

:a 文數字 :b 空白 :c 英文字母 :d 數字 :h 十六進位 ... 等等

[A-Z] 表示一組字元,跟RegEx中用法相同

^開頭 $結尾 \跳脫字符 ( ) 群組 都跟RegEx同

完整的說明可以看官方文件: http://office.microsoft.com/en-us/frontpage/HP030923241033.aspx

只是,不免要小小抱怨一下,為何不直接援引Regular Expression的語法就好了? 要多學一套,累~~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