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Blogger的圖檔上傳機制實在叫人不敢恭維(圖檔上傳後自動在你的HTML中加入一張縮圖的IMG加上至原圖的LINK,但是若你想要瀏覽過去上傳過的圖檔或刪除某個傳錯的圖檔,Sorry! 辦不到~~),無名小站有卡Referer,圖檔不能嵌在外站的網頁中,
於是我就選擇了Yahoo體系的Flickr
(Blog用Google,相簿用Yahoo,別以為Geek就不懂時尚,不考究名牌!)
Flickr的圖檔上傳UI挺方便的,但我每次寫Blog時總會夾帶多張圖檔,抓圖修圖改名完,還要開啟IE一一選檔上傳還是麻煩。Flickr有免費的上傳程式Flickr Uploadr,可以拖拉、甚至在檔案上按右鍵就完成上傳,只可惜在我的Windows 2003上一執行就會Crash。

最近Blog寫得比較勤,實在受不了了。總算認真的去Google上查了一下,果然找到不少同病相憐的同胞,
依著其中的建議,我將相容模式切到Windows NT 4.0 SP5(好個NT4,讓人不禁想起那段青澀歲月),
Flickr Uploadr果真運作正常了, 從此傳圖檔就方便了。


Comments

# by 小熊子

我的 xp 也會,不過我是調整至 WIN2000 模式才可以,提供參考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