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下了一週的雨,這個週六老天爺很罕見地沒有遵守【莫非定律】,給了一個晴天。

天氣漸寒,要早起難免一番掙扎,所幸意志力最後戰勝,仍把握難得的好天氣,一鼔作氣直奔二格山頂。

水氣飽滿的多雲晴天,山頂總有許多景色可看(當然也伴隨著一路溼滑,在山林間穿梭要格外小心),翡翠水庫提供的豐沛水氣總能在環著水庫的山頭間搞出一片迷你雲海,雖然氣勢難比百岳雲海的霸氣,但只花不到10塊錢的油錢,能讓蟄居台北的好爸爸阿宅一睹大自然的壯麗,足矣!

一週前,也是個晴天,但雲更多些。

在拾級而上的當下,一朵白雲低空掠過山頭,置身其間,夢幻般的景象令人震撼,就像... 算了,說了你也不會明白,有機會自己去親身體驗吧!

 

(在網頁上點照片可以觀看大圖)


Comments

# by ryan

很棒的照片, 我尤其喜歡小圖左邊那張.

# by 小熊子

再投左下的那張小圖一票

# by tom

Amazing!! 這個影像 pop & enlarge 的效果怎麼做的? 是有什麼現成的 JS library 嗎?

# by Jeffrey

to ryan & 熊, 兩張小圖本來只想挑一張,但實在無法割捨,左圖的構圖比較接近"好"照片,右圖如夢似幻的氛圍卻讓我一直無法忘懷的。(雖有路人甲乙鬧場,雲霧的變化很快,下一秒的照片就沒這麼美,這張還是最有味道的) to Tom, 圖片展示我是用PopBox實作的,可以參見另一篇文章的PS註腳: http://blog.darkthread.net/blogs/darkthreadtw/archive/2008/05/20/3068.aspx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