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端午連假,奉皇后懿旨,應至少出遊一日,以娛公主、太子殿下。

原本想去宜蘭走走,自昨天在新聞上看到比美"超大長型室內停車場"的雪隧後,便打了退堂鼓。心一橫,索性連車都別開,就搭著捷運去玩樂吧!

捷運能達,又不需額外交通工具接駁的風景區選擇並不多,最後決定了淡水。理由是兩個小鬼可以在河畔市集的彈珠檯、娃娃機間獲得慰藉,兩個大人則打算靠"坐船視同度假"尋求精神上的救贖,嗯,真是絕佳的安排。

淡水捷運線人好多,到了淡水人更多,適逢五月初六清水祖師遶境,整條淡水老街人聲鼎沸、鑼鼓喧天,也算是讓小朋友見識一下台灣民俗。不過我倒在遶境隊伍中見識到新奇的組合--白襯衫格子短裙麂皮靴美少女大鼓團!

  

先讓兩個小朋友在市集裡玩了撈球機、打彈珠,花幾百元換來充氣小球、小鎚及小狼牙棒,小人們心靈稍獲滿足,才願意跟著坐船真的去"旅遊"。船票不算貴,淡水老街到漁人碼頭的來往票全票一百、半票五十,甚至可以刷悠遊卡。上了船,坐當然要坐刺激新鮮的船尾室外區,船速比我想像得快很多,後方捲起壯觀的浪花,還可以不時體驗水花拂面的感覺,咳... 是鹹的! 兩個小孩興奮得很,看到風大浪大樂不可支,一路上笑得合不攏嘴。

   

接近漁人碼頭,岸邊開始出現消波塊,讓我想到這陣子天天吃天天吃的粽子。誰知拍完消波塊一轉頭,忽然一陣強風襲來,我的帽子瞬間以完美的抛物線離開頭頂,劃過天空落入離船尾三尺達的水面,剎時消失在船尾的滾滾浪花中。一切經過不到兩秒,我的MVP棒球帽就這麼追隨屈原,投了汩羅江淡水河,棒球帽你安心去吧! 這水邊剛好有這麼多"肉粽",魚兒不會吃你的。
(PS: 如果有人在漁人碼頭附近拾獲漂流上岸的米色棒球帽,上繡有黑白MVP Logo,請與我連絡! 鳴~~~)

第一次到漁人碼頭,發現整體的規劃比我想像來得精緻完善,景觀很美,非常適合在這裡的餐廳小店與家人、朋友消磨一整個下午,太陽雖大,但海風清透,全無燥熱悶溼感,晚一點若遇上夕照,想必更是美不可言吧!

   

兩點多,原本悠閒的碼頭人忽然開始多了起來,是怕擠的老人家該撤退的時候了。搭回程船時,才發現原來這裡跑船的有兩家業者: 順風跟台航,順風的生意明顯比台航好上許多。我才想起,順風在登船口前方數十公尺設了一個前進指揮所,派了人在路中央吆喝,逢人便問有無要坐船,直接帶至票口買票。初次想坐船的人傻呼呼如我們,哪知門路,見有人招呼就樂得早早買票順利上船。生意好壞,立見高下。

回程的捷運塞得滿滿的,兩個小時後,終於回到溫暖的家,結束了今天端午補"龍舟"之旅。

PS: 我兒子跟女兒對端午節的含意有特殊的體會...
兒子說: 我知道,老師有跟我們說,端午的由來是"七元"掉到水裡...  (幸好不是皮夾掉下去)
女兒說: 不只,我還知道為什要點雄黃酒,就是以前有個白娘娘,她愛上"許先生".... (是許仙 是許仙 是許仙)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