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沒熬過情人節的 IE11 - 強迫導向 Edge 問題及後續停用計劃

陸續有讀者反映,即使是用 Classic IE 仍出現被重導至 Edge 的狀況,但大家回報的行為跟我測試的結果有點差異,有些現象能重現,有些不行。

我測試了三個 Windows 版本:Windows 10 21H2、Window 11 21H2、Windows 11 22H2,Edge 都升級到 111.0.1661.51 版。

  • Classic IE 一開啟就導向 Edge
    這個我沒遇到。三種作業系統,不管 IEToEdge BHO 啟用或停用,開啟 Classic IE 都會停在 IE 視窗,不會帶出 Edge。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t\CLSID\{1FD49718-1D00-4B19-AF5F-070AF6D5D54C} 不定期被改回 1
    三個作業系統都遇到了,修改 Registry 設 0 停用 IEToEdge BHO 後,隔一陣子後會被改回 1。但因為不影響 Classic IE,應可放著不理。
  • 點「我的最愛」書籤會在 Edge 開啟
    我在 Win10 21H2 沒發生,但在 Win 11 21H2 有重現。只有點「我的最愛」會發生(而且是在 IEToEdge BHO 停用狀況下),手動輸入 URL 或點網頁連結沒問題。
    問題重現展示
    Win11 22H2 則是另一個奇怪的狀況,點「我的最愛」書籤,IE 頁籤會 Crash:

由於 IE 已成為保育類軟體,討論較少,我沒找到相關資訊,也不想花太多力氣深究。但若 IE 仍在日常使用,缺少「我的最愛」確實不方便,我想到一招鋸箭 - 將「我的最愛」書籤轉成連結清單網頁,便能如預期在 IE 頁籤開啟:(如下圖)

除了手工製作一張常用連結網頁當成 Classic IE 開啟頁,我還試了另一種做法:在 Classic IE 啟動前掃瞄「我的最愛」資料夾自動產生網頁存入 %UserProfile%\Classic-IE-Favorites.html 給 IE 開啟,多少可以取代失效的「我的最愛」。這個版本我先放在 beta 分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抓回去試看看。(若不知如何產生 ClassicIE.exe 可請參考這篇)


Comments

# by Anonymous

http://www.deepnetexplorer.com/ 這不是廣告啊~~~

# by liwei

Jeffrey 大神,剛剛執行使用您的新增的方法後,在Windows 10 20H2 Edge版本 111.0.1661.51 下測試狀況如下: IEToEdge BHO為開啟狀態:執行ClassicIE,是正常顯示EI11畫面無誤,點選開新分頁,或是點選連結清單網頁的任一連結,都會導引至Edge,Edge瀏覽器設定內的預設瀏覽器 Internet Explorer 相容性 選項設定為:永不。 IEToEdge BHO為關閉狀態:執行ClassicIE,不論執行任何操作,均正常使用IE11模式,不會跳轉至Edge。 Jeffrey大,會是因為我用dotnet publish -c Release -r win-x64 --self-contained -p:PublishSingleFile=true 這種打包方式影響我與您的測試結果不同的嗎? 還是打包方式不受影響呢?

# by Jeffrey

to liwei, 我特地試了 Win10 20H2,Edge 最新版,但很不幸,狀況為 IEToEdge BHO 啟動下操作也正常,感覺背後有某個還沒發現的關鍵決定行為,但找不到 https://imgur.com/a/xpDNZsr IE 啟動方式不會因為打包方式不同,我不認為 publish 方式會影響結果。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