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已經出來好久了,許多Blogger都有PO文介紹,介紹軟體不是我的專長,就不現醜了。今天我要演講報告的題目是--坎坷的Chrome安裝之路,坎坷的Chrome安裝之路。(握拳狀)

全天下的人安裝Chrome應該都是下一步下一步就搞定,我在家機Vista上也是如此,唯獨在公司的工作主機上就是怎麼都搞不出來。ChromeSetup.exe執行後什麼也沒發生,沒有UI,沒有錯誤訊息,用Task Manager檢視,連渣渣都沒有。

這種時候,就該茶包一哥--Process Monitor上場囉!

設定Filter為Process Name is ChromeSetup.exe,執行一次ChromeSetup.exe,檢視Log,答案立刻揭曉。

原來是我為了加快系統效能,劃了1G的Ramdisk(這個小撇步保哥專文介紹過),掛成Drive A:,並將環境變數的TEMP及TMP設成A:\。結果ChromeSetup不知什麼理由,會試著用Create方式存取TEMP所在的目錄,作用在根目錄上,就會產生ACCESS DENIED的錯誤。看來ChromeSetup並沒有抓到這個Exception,或是抓到了卻沒給任何訊息,程式就悄悄結束了。

換言之,如果有哪個怪咔也將TEMP/TMP設成磁碟的根目錄,就會遇到像我一樣的情況。但我這組設計應該獨步全球,打著燈籠也找不著第二個吧!

知道了原因,餘下就好辦。建了個A:\TEMP,將TEMP/TMP指向它,重跑一次ChromeSetup.exe,就一切如常了。


Comments

# by Jason

原來我跟你一樣也是怪咖,我將temp, ie temporary file, 和 pagefile都設在ramdisk,難怪怎灌都不行。Thansks!

# by Joe

我也是,原本死心了,還想說會不會是我的電腦中毒 原來........... 我跟你一樣設在ramdisk的根目錄....

# by paulchen

原來是這樣..差點想重灌系統了, 感謝你解決我的問題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