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間的天花板燈座年代久遠,塑膠逐漸脆化,前陣子更是開始座盤分離,接著就出現接觸不良的狀態。開燈後常得用雨傘尖輕推燈泡"喬"個幾下才能點亮,上週一,小燈座走到了生命盡頭,再也亮不起來。樓梯少了燈,晚上出入不便,身為黑暗水電工,面對這種險惡情境,當然責無旁貸要扛起拯救世界的重責大任! (遠目)

平日下班都己晚上,樓梯間昏暗難以施工,於是趁著週末,先去附近的"專業水電材料行"(不是一般水電行,是專做"專業水電工"生意的水電材料批發店家,也是上回買到止水墊的地方)進貨買材料。材料行內成天都有"專業水電工"進出,用行話直接跟老板下單,像"LP4來50個"、"有六分管嗎"之類的,我雖然跟水電工前輩們一樣穿著排汗衫牛仔褲,但只要一開口說找"樓梯間天花板用的那種燈泡座",偽水電工的身份馬上穿幫。不過,水電材料行的所有商品都標了價,老板沒打算坑殺外行人(比起上回想賣我高檔汽車大燈燈泡的店家好多了),讓我買起來很安心。以下這兩個燈座,大家猜猜看多少錢?

一個10元,很便宜吧!

搬來木梯,抄起起子卸螺絲、拆舊燈座、裝新燈座、旋緊螺絲,三兩下便換裝完成。看來拆換燈座對我根本是小菜一碟,請叫我【黑暗水電工】!!

完工後站在梯子上,等黑暗女王開關燈檢測功能是否正常。此時發生了一件震憾我幼小脆弱心靈的大事...

樓下傳來鐵門開門聲,原來是住樓上的老先生回來了。木梯卡住狹小的樓梯轉角,要由梯子旁的狹小間隙側身穿過有點為難老人家,於是我趕緊將木梯收合讓出路來。老先生跟我點頭道謝繼續向上走,看到正在家門口控制電燈開關的黑暗女王,隨口說了一句:

妳找水電來換燈哦~找水電來換燈哦~找水電來換燈哦~找水電來換燈哦~找水電來換燈哦~找水電來換燈哦~找水電來換燈哦~找水電來換燈哦~找水電來換燈哦~~~~~~

但見女王強忍笑意,努力克制不自主抖動的身體,回答老先生: "沒有啦,我先生看燈壞了,就想換一換..."

老大爺,我說"叫我【黑暗水電工】"只是玩笑話,您怎麼當真啦!! 沒想到,我這個"偽.水電工"入戲太深,今天有排汗衫+牛仔褲的加持,全身已開始散放出濃濃的"水電工味",竟順利騙倒鄰居。真不知該為練成"二轉水電工"高興,還是該擔心這會對我繼續從事"專業資訊工作"形成隱憂?

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平復好受驚的心情,在此向大家介紹前陣子在光華商場挖到的寶--八合一折疊起子! 比起過去買過的換頭起子優秀許多,最大的好處是不需額外空間收納起子頭,而且起子前端一體成形跟標準起子一樣細長,不像抽換式起子前端的突出六角套筒座常會卡住螺絲孔,伸不進去轉螺絲。

還有,起子前端的7顆LED燈在照明不足的場合超級好用,大推!!

這麼順手俐落的兵刃,絕對是水電工作人員居家旅遊,不可或缺的良伴,只要100塊大洋,有空要去光華敗家的捧油們可以考慮帶一把回家。


Comments

# by Died

話說這個"八合一折疊起子"是在光華哪個角落買的 ? 下次過去順便帶一把

# by 艾倫

請問換燈泡座前如何判斷電燈的電是否已斷掉?

# by Numen C.

請問換燈泡座前如何判斷電燈的電是否已斷掉? 請用免接觸式 試電筆會發光會鳴叫 安全一些

# by Numen C.

請問換燈泡座前如何判斷電燈的電是否已斷掉? 請用免接觸式 試電筆會發光會鳴叫 安全一些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