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蝌蚪的網站上看見二格山綠豆湯要拆掉的消息。

雖然爬過無數次(當然,比不上142大哥)二格山,但出名的綠豆湯卻一次都沒喝過。大部分是因為我爬得早,有時下山時才看見老阿公老闆挑扁檐跟老闆娘正爬上山;再不然就是人到了但還沒生火。只有一次,大熱天連攻二格+筆架,飲料耗盡,口渴到瀕死之際,在此買過一次救命用的舒跑。

於是,趕在拆除期限4/27前,今早再去拜訪了一次。7:15由大榕樹出發,走好漢坡,8:02分就登頂,47分鐘的記錄還不賴。檢查上回留在二格山的標記還在,接著就趕往綠豆湯,還好還好,還沒拆,至少看到最後一眼並拍了照留念。(在店內的確看到限時拆除的公文告示)

時間還允許,加上今天體力尚有餘,決定連攻猴山岳。

穿過阿柔洋產業道路時,剛好遇到"魔鬼騎士團"正攻上了令人喪膽的魔鬼坡道頂端,嘿嘿嘿... 騎士們,坡度60度的碎心坡正等著你們。

大約一個小時後,攻上猴山岳前峰。可惜今天空氣迷濛,視野不佳。

當然,看到三角點,就代表專屬標記又多攻上一個山頭。不過這回不像前兩次有登山條可以大大方方寄生,著實頭痛了一下,幸好在樹幹上找到先前登山條還是告示牌殘存的一小角。

今天的行程從大榕樹(7:15)->好漢坡->二格山頂(08:02)->綠豆湯(08:30)->阿柔洋(08:55)->鞍部->猴山岳(09:42)->鞍部->大榕樹(10:05),共計2小時50分,新記錄!


Comments

# by 蝌蚪

下午在二格山頂翻遍了登山條想找找看您所謂的 "標記", 可是標記有可能是一個 O 或一個 X, 也有可能是任何符號或是簽名.... 於是乎, 我找不到 :D

# by Jeffrey

蝌蚪兄,閣下不愧是專業的地理藏寶獵人,太高估小弟的水準囉。其實沒什麼謎語,答案直接在照片中! 請參考猴山岳指示牌、二格山指示牌(本文142大哥那個連結)、待老坑指示牌(文章標題為杏花林)三張照片,有一處共同點,就是"地理麻瓜"口中所謂的"標記"。呵~~

# by 蝌蚪

哈, 我看出來標記了 :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