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用Windows 2008 x64後,許多慣用的免費工具當場被沒收。這陣子以來,都還在一一苦尋替代品中...

今天要挑戰的任務是燒錄光碟!

Google之後,找到幾個大家常用且支援x64環境的免費燒錄程式:

  1. DeepBurnerXP
  2. InfraRecorder
  3. ISO Creator v3

但在連續試過三種軟體後,居然全都不認得我的Asus DRW-0804P燒錄機,可用的燒錄裝置清單裡一片空白。我開始冒起冷汗來,憶起之前遇過Windows 2003 Enterprise Edition不支援紅外線傳輸的慘事,該不會Windows 2008不支援光碟燒錄功能吧?

幸好,我有找到一些討論,驗證在Windows 2008 x64下燒錄光碟是絕對可行的,那為什我的燒錄器會搞自閉?

忽然一個念頭閃過,該不會是讓我又愛又恨的UAC在搞鬼吧?? (雖然UAC很煩人,但念其可以有效擋下部分木馬、病毒的偷襲,我甘之如飴)

透過Run as administrator的方式重新啟動InfraRecorder,美妙的燒錄器出現在裝置清單中,接著就可以順利燒錄了。

PS: 順便推一下剛才提到的Using Windows Server 2008 as a SUPER workstation OS一文,如果你像我一樣想使用Windows 2008當作主要工作平台,這篇文章彙整了一堆設定技巧: 教你怎麼在Windows 2008上啟用美美的Vista Aero效果、如何補齊影音功能、開啟Windows Search服務... 非常實用,值得一看。


Comments

# by dmwc

改用 ImageBurn 吧,絕對有支援2008 X64 http://www.imgburn.com/

# by Alan

CDBurnerXP 也不錯哦!也是免費的,可以試試看! http://cdburnerxp.se/zh-cht/home

# by 鳥毅

我也推 ImgBurn,玩軟體這種事,還是先去重灌狂人、電腦玩物或阿榮福利味找找吧:P

# by someonepoor

Hmm...Windows Server 2008實在是太貴了, 所以只能買Vista Ultimate來用..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