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電腦出現奇怪狀況,發現Chrome看臉書影片時聲音、進度條正常,但畫面全黑,重新開機亦無起色。

為了對照起見,做了以下測試:

  • Chrome播放YouTube正常
  • IE播放Facebook影片跟YouTube畫面全黑
  • Edge播放Facebook影片跟YouTube也畫面全黑

依老江湖多年經驗,這種狀況常與硬體加速功能有關,先關閉Chrome硬體加速再試試:

關閉硬體加速功能後,Chrome播放臉書影片功能恢復正常,確診為硬體加速問題。

再依據老江湖的經驗,遇到影片播放硬體加速問題,一定要先拆坐墊,不是啦,是先更新顯卡驅動程式。

檢查目前的顯卡驅動版本是2015/11/4出的,按「更新驅動程式」檢查得知已是最新版本。AMD網站有個驅動程式自動偵測工具也顯示驅動程式已是最新版本,難道老江湖也黔驢技窮了嗎?當然不,換個版本照樣能試手氣,在AMD網站找到2015/7/29釋出的15.7.1版,安裝完還沒重新開機,Chrome就已能正常播放Facebook影片,又試了IE、Edge,播放功能完全恢復。

補上更新後可正常運作的驅動程式版號供參:


Comments

# by Terry

同樣使用AMD的顯卡,也有相同問題,上個月更新到最新版的驅動程式有改善不少,現在只剩下偶爾影片開始播的前幾秒會要黑不黑的,看到此文章才知道是硬體加速導致,回家把硬體加速關掉來試試。

# by Wing

求提供直覺是硬體加速的方法q_q

# by Jeffrey

to Wing, 你是問為什麼可以依直覺判斷是硬體加速問題嗎?夜路走得夠多就會看過各式各樣的鬼,下回聽鳴鳴聲就能猜出是某年遇過的那一款。

# by YC

這個方法真的解決了問題,太感謝了。

# by Zaku

原來係chrome硬體加速問題,你幫了我大忙!謝謝~

# by 黃宏銘

感謝你 救了我

# by Miao

感激不盡,小孩終於又可以看線上動畫電影了!

# by FENG

真的是CHROME硬體加速~用掉後就能看影片了

# by Snoopy

真的是CHROME硬體加速~用掉後就能看影片了+1~~謝謝唷!!

# by misiya

感謝版大~~我也是關掉chrome硬體加速之後,解決有聲沒影問題(同樣Chrome播放YouTube正常、顯卡的驅動程式一樣也是最新版本)

# by Pppg

有沒有手機版本的嗚嗚嗚嗚痾痾

# by 北極熊

照版主的方式,關閉chrome 的硬體加速,果然成功解決,又可以開始追劇了!👍👍👍 版主好人,一生平安!

# by TINA

謝謝版主分享,按照版主提供方法關掉硬體加速,畫面馬上回來!太謝謝您了!

# by JERRY

感謝 分享幫了大忙!順利解決問題了!太棒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