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早上參加了女兒幼稚園的運動會,事實上是政大實小的運動會,政大實幼是政大家族(政大從研究所、大學、高中、國中、小學到幼稚園都有,很神奇吧?)最幼齒的成員,特地在運動會客串一個氣球傘表演。

一群蘿莉跟正太抓著一大塊彩色傘布玩得不亦樂乎,最後傘布向上一抖,再全體躲進傘布下,包成一個大"蒙古包"。靠! 看起來很好玩耶,為什麼我小時候沒有... (地滾)

運動會在政大實小的操場舉行,屆指一算,資深校友已經畢業二十五年了。以前覺得大得要命的校園,現在看來小得可憐。小時候,世界上最大的組織便是這個每年級只有兩班的迷你小學,後來陸續見識過一個年級十六班的國中、好幾千名光頭男組成的新訓中心,世界大了、眼界開了、童心卻也再也喚不回來了...

二十五年後重回校園,學校歷經幾度擴充改建,記憶中的老校舍只剩下上圖的明德樓依然屹立,當年它以四層樓的高度傲視全校,現在卻是整個校園最矮的建物。望著它,腦海硬碟開始嘎嘎作響,搜索塵封的回憶...

明德樓前有四棵高達三層樓的尤加利樹,我總喜歡摘葉子揉揉,聞它的香氣...
(為啥? 你是無尾熊嗎?)

在地下室開月會講話被老師指正,不爭氣地落淚...
(受不了,沒看過這麼好面子又這麼娘的)

下雨天在頂樓風雨操場打躲避球跟同學後腦相撞,自己沒事,同學卻腦震盪請假三天
(少林功夫好耶! 真正好~~ 我沒鐵頭功啦,同學撞完又後腦著地才這麼嚴重滴)

在操場撿球,被其他小朋友搖浪船撞到後腦勺破皮見骨,肇事小朋友一臉驚恐的哭臉彷彿歷歷在目...
(就說我沒鐵頭功唄!)

噢... 那無憂無慮的童年!


Comments

# by bass

畢業25年... 那是學長囉. 我實小畢業20年. 一年兩個班的產量, 要在網路上遇到也算不簡單吧. 純粹浮上水面打聲招呼. :)

# by Jeffrey

to bass, 幸會幸會,依這個時間差距,我們應該有同校過。我印象中,自己念五六年級時,小一來了一個"很凶悍會打罵學生"的女老師,在標榜愛的教育旳實小,造成很大的震憾,曾在早上升旗親眼目睹,還讓我們這群高年級學生議論紛紛... 換句話說,我是從國中才開始品嚐到竹筍炒肉絲及竹筍燒腣膀的美味~~~ orz

# by Samuel T.

真訝異 Hostmaster 人在台灣 這個站 居然掛在 Silicon Valley, san jose , us 難以知悉 巷弄能人居 光華出玉山.. ha..ha!

# by lei

明德樓!! 是那個頂樓是風雨操場的那棟建築嗎?? 我是第20屆的校友, 實小是我心目最好的學校, 很懷念!

# by tubabass

我小二還小三就被張麗華打過 當時根本不敢講話 我66的

# by Jeffrey

to bubabass, 好眼熟的名字,相信嗎? 我記得小二以外所有導師的名字: 羅蓓, (?), 張美容, 孫大方, 楊良緒, 簡三郎... (怪了, 小二那年我被外星人擄走嗎? 完全沒印象) 還記得有一次日記用詼諧的筆調寫自己騎腳踏車玩耍的事(原來搞笑功力要從小培養起),結果被小三導師下了"請勿抄襲"的評語,最後我還鼓起勇氣去找老師討回公道,她再追問了我有沒有哥姐後才不情願地把評語劃掉。 唉! 真不知大腦把這些老東西記這麼清楚做啥?

# by tubabass

哈哈 我有給孫大方教過 楊老師是每天坐校車遇到 簡三郎 我五年級給他教一天 我就轉學走了 哈 我還是很懷念實小 我是66年次 請問你是 ?

# by YEN

哈哈找了好久終於實小資深校友流言的地方,一天心血來潮跑去實小的網站想看看實小,想看看以前的老師還有沒有在 結果沒一個在畢業太久了,不過實小的班級還是跟以前一樣沒變一個年級2個班,我已經畢業超過20年了,我只記得有我畢業的同學有實小老師的女兒,不知道有沒有人是那屆畢業跟我打個招呼吧

# by 小孟

我是26屆的 , 真的很難找到資深校友 Orz , 今天打電話去實幼問 , 發現要讓女兒進實幼還真難啊 , 唉唉唉唉~~~ 我也好想讓女兒唸實小 , 現在看了照片真感傷哩~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