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minal Service登入遠端原本處於鎖定狀態的Windows 2008 R2,出現以下錯誤:

AtBroker.exe - Application error
The application failed to initialize properly (0xc0000142).
Click OK to terminate the application.

接著畫面全黑無法操作。

爬文發現一篇文章,導引到微軟KB,說明這是個Bug(程式在不正確的桌面啟動,可能跟我在公司為三螢環境有關),用了文中介紹的Ctrl-Alt-End技巧啟動Task Manager後,就可以順利使用桌面了。

另外,順便提兩則與多螢幕環境相關的技巧:

  1. 使用Terminal Service連入多螢幕環境時,有時啟動程式,會發生工作列有程式項目,但桌面不見蹤影的狀況。這類問題肇因於程式很貼心地記憶了上回開啟位置在第二或第三螢幕,但在Terminal Service登入時這種單一螢幕環境啟動時卻不知變通,讓程式開在看不到的桌面範圍。
    我常用的解決方法是使用工作列將程式先最小化,再最大化,若還不行,第二招是用工具列將程式關閉再開一次,有時也可解決。
  2. 雖然上回已經提過,再推一次Win7的快捷鍵: [補充: Win7快速鍵一覽表]
    Win + 向上 : 視窗最大化
    Win + 向下 : 視窗最小化
    Win + 右鍵 : 縮放嵌入右半桌面
    Win + 左鍵 : 縮放嵌入左半桌面
    (以上兩兩交互使用可還原)
    Win + Shift + 右鍵: 移到右方螢幕
    Win + Shift + 右鍵: 移到左方螢幕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