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最痛恨一窩蜂、人擠人,卻在貓空纜車開幕的第四天就去嚐鮮,我這是怎麼了?

在此用兩句諺語提出合理的解釋:

1) 近水樓台先得月: 這陣子忙著進行貓空懷舊之旅,樟山寺距離三玄宮不到半小時腳程,還可以走樟湖步道直達,夠順路吧?
2) 早起鳥兒有蟲吃: 看過新聞的人都知道坐纜車的人多到從一樓排到四樓,站外還要繞上好幾圈,但我打賭清晨在貓空站肯定不會有這種盛況。

週日早上出門已七點多,有點晚,於是放棄原本的例行二格山行程,改走較短的樟山寺、貓空線。八點左右到了樟山寺,心想貓纜的週未開車時間是早上八點半,此時走樟湖步道可以直接到貓空站晃晃,若人少,還可乘纜車下山,開開洋葷也不錯。

MKG006

為了迎接纜車開通,貓空的設施做了好些升級。相關路線上的路旁導覽圖、路標幾乎都換新。樟湖步道的入口石梯,也終於掛上了指示牌。

MKG008    MKG009 

在樟湖步道上急行軍20分鐘,總算在8:30接回指南路。見到車站附近的店家準備搭起露天咖啡座,對他們來說貓空纜車在此設站,絕對算得上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續向車站前行,小小的產業道路忽然接上寬敞的四線大道,說老實話有些突兀.. 此時纜車貓空站的大樓已在眼前。

MKG013  MKG014

預測是對的,8:35的貓空站只有"小貓兩三隻",想排隊都很有困難。出門登山沒帶悠遊卡,只好花50元買單程票,跟票卡合照的是紙扇子,很 - 重 - 要 !!

MKG020  MKG065

此時山下應該已經人山人海了,山上則還有機會讓你左挑右選,找一台順眼的車廂再上車。

MKG027  MKG072

車內是沒有空調的。注意上圖的車廂照,左側椅子下方的車體有一排小孔,似乎是唯一的通風管道,此時扇子就格外重要。

而右圖中大姐指著的黑色電風肩,在各車站四處可見,站務人員會在進站車廂開門的短暫片刻對準車內狂吹,為大家消消火。但大部份的時間,即使纜車在移動,也不太有風灌入車內,頗為悶熱。

MKG055 

下山的我坐的是獨享包廂,上山的人可沒這麼幸運了,感覺很像一籠八個的小籠包....

MKG044  MKG111

途中有幾處鳥瞰視野還不錯,只可惜對常在山上走動的人來說,已有些見怪不怪了。

MKG119  MKG121

到了山下,果不其然,就是一樓排到四樓的盛況。想當然爾,這麼重要的場合,各家新聞媒體自然不可能缺0席,少不了這類現場報導:

各位觀眾,記者現在在貓空纜車車站,大家現在可以看到,現場的人是非常的多(謝謝提醒,您不講我還沒發現有人在這裡呢!),大家都在"做一個排隊的動作"(請問"排隊的動作"是站方有規定一隻手放頭上一隻手叉腰嗎?),目的就是希望能搭乘纜車(原來如此,我還以為大家是要買環保包呢?),呃... 大家可以看到,現場的人真的非常多... loop until (time is up);

MKG123

動物園站外成排的SNG車,只為了向大家證明"坐貓空纜車的人真的很多",這也是另一種台灣奇蹟吧。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