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電腦裡同時裝了32位元及64位元的Oracle Client,今天在查問題時一直找不到32位元Oracle Client的系統登錄(Registry),經小熊子提供情資,這才發現64位元Windows Registry的玄機。

原來,64位元Windows的機碼(Key)有32與64版本之分,而regedit.exe也有32及64兩種版本。32位元版的regedit.exe(%systemroot%\Syswow64\regedit.exe),只會看到32位元的Registry; 若使用的是64位元版的regedit,可以同時檢視及修改32位元及64位元的機碼,32位元版的則被保存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之下...

這篇微軟KB有蠻詳細的說明,有用64位元作業系統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