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枯燥生活中找了一點小休閒---3D紙模!
(表面上說是休閒,其實還是心機很重地想藉著做精細手工藝,改善專注力渙散及過於急躁等資訊焦慮併發症[註])

網路上可以找到不少免費下載的紙模PDF檔,印出來後裁裁黏黏就可以做出漂亮的立體紙模型。其中Canon的3D紙模網站有很多精緻的動物、建築、汽車、飛機... 包羅萬象。如果覺得這些太小兒科,可以試試難度更高、更變態的Yamaha摩托車模型

這些紙模設計得相當精細,只要裁切準確,模型的密合度可做到很高。不過組合的順序要記得參照說明書一步步來,別像我搞到後來,為了要黏狗肚子,得用手指、牙籤伸進狗屁股東摳西按的,很醜也很蠢。

建議製作紙模不可或缺的幾項利器:

1.切割墊: 不必擔心破壞桌面,下刀力道也較易控制
2.筆刀: 可以切出圓弧這類美工刀無法達成的裁切線
3.小剪刀: 對於複雜的曲線,剪刀又比筆刀來得順手
4.相片膠(施敏打硬): 快乾、黏性強,比膠水、白膠好用許多,強烈建議
5.牙籤: 上膠用

Enjoy It!

[註] 不知是年紀大了,或是因為長時間處於資訊太多、時間太少的意識狀況,發現自己已經喪失仔細認真閱讀完一篇文章的能力。看沒兩行,眼睛焦點的移動速度就會開始加速,迫不及待地想在更短的時間內把文字讀完;很快地,大腦的解析速度跟不上眼睛移動,開始由閱讀變成瀏覽,再轉成瞥過。腦子跟不上眼睛之後,心思漸漸就飛到九霄雲外,等眼睛掃到文末才驚覺: 我怎麼已經讀完了,這篇文章在說什麼? (騎車的人應該都有一邊騎車一邊想事情的經驗吧? 常常不知不覺到了目的地,卻想不起來途中怎麼過的十字路口,也記不得經過了哪些地方,差不多是這種感覺)
這種注意力無法集中的現象,我將其歸咎為"資訊焦慮併發專注力渙散症侯群"。


Comments

# by anson

您好 請問要做這類的紙模,是不是用稍硬一點的紙會比較好呢

# by

有推薦的紙嗎?

# by Jeffrey

我用的是噴墨印表專用紙,不過要回答這個問題,我還是乖乖閃開,讓專業的來.... http://www.3dpapermodel.com.tw/forum1/forum_posts.asp?TID=11&PN=1

# by steve

那個....大師阿 你確定你說的不是更年期症候群嗎 ^^ 中年男子也會有更年期喔,真的 我是很認份啦....

# by steve

好吧認真一點 我想你可能是太忙了,壓力太大 今天剛好跟身邊同事聊到 連69年次的年輕同事都有症狀 他進電影院之前被call,說他的系統計算進料沒算對 現在生產線缺料停線 結果2小時坐在電影院裡不知道在看什麼 建議你多注意一下有沒有其他焦慮的症狀 賺錢有數,性命要顧

# by Ryan

很有趣的照片. 不好意思....請問有美女的paper model嗎?

# by 育民

我也有自己設計 ~ 有版型給大家參考 http://mypaper.pchome.com.tw/toe0303/post/1322409313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