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工作半年多了,新公司由於營業性質,規定中午一律統一訂便當,並有四家可選擇,而與供應商的合約要求每人每餐附贈一粒水果。這種大規模採購模式下,價格肯定讓便當供應商血流成河,在利潤有限的狀況下,不用說水果會以當季最廉者優先(好奇去年颱風連天、一斤葱飆上三百元時吃什麼水果嗎? 哈,養樂多),不過偶爾也會有迷你火龍果這類高檔水果出來跑一兩次龍套。而入冬以來,柳丁、柳丁、柳丁、柳丁... 柳丁連四拉四的情況就不時出現(我在路邊有買過10斤100,便當商應該可以拿到更猛的價錢,折合一顆大約2-3元吧!)
大部分人在辦公室沒有水果刀,有人靠鷹爪功、有人則索性不拿或帶回家再吃。
深信吃水果有益健康加上愛貪小便宜的我,當然不會被這丁點阻礙打敗,用沒留指甲的手剶了幾次,發現為它賠上Programmer最寶貴的手實在不值得(我個人認為我的手如果要投保,保額應不低於林志玲的雙峰或陳思璇的美腿)。於是我開始練習用辦公桌上僅有的利器--美工刀來對付它,練了幾週下來,嘿嘿,我相信自己應該可以通過通過美工刀削柳丁乙級技術士檢定了!
消息放上MSN後,朋友幫我想好甲級技術士的檢定項目了---在柳丁皮上削出九龍搶珠圖,不過衡量現在有工作在身,決定待退休後再投入進階進造的Roadmap好了。

Comments

# by 小熊子

厲害!佩服!有萬用小刀的檢定項目嗎?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