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七八月休了三個月避暑,2018 下半年第一場由苗栗山城星光馬掀開序幕。

會場設在苗栗縣立體育場,下午四點半起跑,氣溫是嚇人的 35 度。

主持人報告本屆全馬大約有八百多人(這種天氣下場,堪稱八百壯士,對於跑步肯定是真愛),比賽也算小而美。

起跑時,起跑拱門正前方有一大片烏雲,可惜老沒飄到賽道這一帶,透過薄雲的陽光仍帶有殺氣,熱呀~

大會封了整條單向車道,寬敞好跑又不必與車爭道,缺點是風景單調了點,全馬同樣路線得跑兩趟,枯燥度加倍。水站補給中規中矩,水、運動飲料、汽水、小糕點、檸檬片、西瓜、香蕉... 應有盡有,供應也很充足,服務同學很熱情,活力十足,再加分。

雖然封了單向車道但沒全面交管,因此起跑沒多久便偶爾要等紅燈過馬路。我志不在成績,對於此種安排倒也不為意,反倒覺得能減少其他用路人的困擾,減少抱怨,是好事一椿。

穿阿媽裝的大哥,背上貼了【加油!! 阿媽跑得比你快】從我旁邊呼嘯而過... 嗚~

這兩年少跑中台灣場次,碰到久違的滾鐵圈大哥,依照往例,當然又被無情碾壓了~ 話說當年連在葡萄馬山路都被他海放,這回在平地相逄就更不用說了 Orz

跑著跑著,夕陽西下,才開始進入所謂的星光馬。

新港大橋有一段無路燈,大會在馬路兩側灑上小螢光棒,黑夜裡跑在其間很有 fu,我幻想著自己正在夜訪電影阿凡達裡的潘朵拉星球。:P

第一次造訪苗栗高鐵站。(忽然一驚! 我居然到現在還沒坐過高鐵)

第一次造訪客家圓樓,又一個因跑馬才有緣一睹的地標。

來張夜景,應該是新東大橋吧。

32 公里,真正的馬拉松考驗從這裡才開始,但拎杯已經累惹...

最後打起精神小拼一下保住 530,回終點已是晚上十點,會場溫度計顯示還有 31 度,我的完賽時間是 5:27:05,總排還在前 50%,可見戰況之慘烈。

賽後有客家發粿、長壽麵當伴手禮,簡章提到完賽有冰品可吃,滿心期待會有挫冰吃到飽,沒想到只有一支紅豆粿冰棒,還限一人一枝,有點小失望。但整體而言,仍是場令人滿意的好賽事。

久未跑外地馬,順道安排全家到苗栗民宿小住一晚。上山的路超窄,僅容一車通行兩側還是水溝,但環境清幽景觀也美,值得。

隔日返家前順路去了明德水庫的日新島晃晃,一家子都很宅的好處是哪都沒去過,去哪都新鮮,哈!

最後補上奬牌照,為久違的外地馬畫下完美的句點。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