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路跑滿跑好的小而美觀音山馬,連續第三年。(20162015)

氣象預報週五放晴一天,週末兩日又再陰雨濕冷。週六一早雨勢不小,心想不妙,今年「跑馬總有好天氣」運勢已劃上句點了嗎?週日一早起床,啊哈! 雨停了,感謝老天。

七點才起跑不用摸黑早起真好,六點半抵達微風運河,會場跟上一場根除小兒麻痺扶輪社公益路跑相同,只是今天有硬斗的山路等著我... (抖)

遠方天空滿是黑鴉鴉的烏雲,但沒下雨已屬萬幸~

蘆洲地方特色—神將,大會口號:「跑馬有神助,輕鬆跑山路」。連跑三年從沒感覺山路輕鬆過,可能是跑前忘了跟神將合照,下回試試。

長官、民代各方人馬致詞時,四軸空拍機在頭上飛呀飛,空拍似乎已成大型戶外活動的趨勢。

七點準時起跑,全馬參賽人數不及七百人,又是地方路跑社團主辦,是我最愛的小而美比賽。

起跑後先繞微河運河一圈約3.5K後進入河濱道,途經觀音坑溪橋、獅子頭釣魚台(釣魚台是我們的!)、關渡橋一路北行。這條路線是三重、土城、蘆洲、板橋一帶路跑的必經賽道,加上不到一個月前才剛跑過,早無新鮮感,但是為什麼一看到關渡大橋,我還是會舉起相機呢?

過了關渡大橋沒多久,左轉過天橋彎進小巷繞了一陣後開始爬坡,可怕的山路來了~

路旁人家養的鴨子,大清早驚見大批人馬跑來跑去看傻了,一整群動也不動,很有趣。

遠方山頭被雲籠罩,今天有機會回味跑進雲裡的感覺囉~

果不其然,還不到觀音山遊客中心已身處雲霧中。

一群人在雲霧中奔跑,別有趣味。

最高點:硬漢嶺步道口。天候不佳遊客少,難得拍照不用避開路人。

前途一片白茫茫,追著遠方跑者的背影前進,又是另一番意境。

今年路線微調,起跑前大會宣告全馬折返點有驚喜,是一處鮮為人知的祕境。喝! 居然有霸王龍擋道?

祕境是兩塊嶙峋怪石包夾一塊滿是綠意的狹小腹地,景色稱不上壯闊倒也別緻,是小而美的秘境~

折返後轉往八里方向下山。大會貼心,行至此地若被山路折磨到精神失常,可直送八里療養院。(喂)

繞回觀音山風景區入口,天氣漸晴,路途也接近尾聲。

回程經過關渡大橋,不爭氣的我又... 拍了一張。(跪地吶喊) 為什麼我意志力這麼薄弱呢?

淡水河邊有好多人在釣魚,跑著遇到兩個年輕人拎著釣竿要回家,好奇一問「有釣到嗎?」,對方搖搖頭,我再問「是經常釣不到還是偶爾會釣不到」,對方楞了足足五秒,才勉強擠出一句「經常釣不到」。現在回想,我好像做了一個在傷口撒鹽加搓揉的動作,槓龜哥(喂),對不起!

花了 5:22:32 回到會場,霸王龍已在終點久候(該不會跑回來的吧?),開心跟牠擊掌,再下一馬。

本屆由澎澎裙美眉們負責掛牌。

補上獎牌照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