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熱潮稍退,賽事報名不再場場秒殺,硬得要命的櫻花馬卻依然搶手。心知不一定搶得到,報名當天只想碰碰運氣,哪知忙起來整個忘光,等回神已錯過報名開始,報名網站早被眾人殺到暈頭轉向,怎麼喴都沒回應,混亂間看到「已額滿」訊息,心想大勢已去,罷了。幾分鐘後接獲線報,馬拉松LDS搭檔忠孝哥傳來還有名額的消息,雖然一下額滿一下可報有失誠信,但我完全不計較,再報一馬。

為配合火車時刻,櫻花馬照往例遲至8:30起跑,氣溫較高,但樂得睡飽一點也好。馬拉松跑多心態大不同,以前跑馬像出國,前一天就慎重地照Check List打包行囊,緊張到輾轉難眠;如今已如上菜市場,東西抓一抓就走,想想都覺好笑。

六點多出發,剛好趕上日出。

遇上氣溫24度以上的大熱天,跟前場渣打馬的4度相比,足足差了20度,不折不扣如洗三溫暖的跑馬人生。XD

起跑前的「公主徹夜未眠」聲樂表演盪氣迴腸,現場聽超級震憾!(謎之聲:誰叫你站在音響喇叭前面?)沒機會聽到主持人介紹演出者,爬文猜想是在藍鯨坪林超馬表演過的許文龍老師。(影片

司令台旁獎典組帳篷,閃閃發亮的金馬獎盃真漂亮,自知腿弱體衰,此生與凸台算是無緣了,跑健康就好,跑健康就好。今年意外櫻花馬有項好傳統--捐衣活動,家裡一堆沒穿過的路跑排汗衫有了好歸宿。

五千人的規模真盛大,到起跑區時間稍晚一點,所在位置已看不到起跑拱門。

天氣也太好了,氣象預報說好的多雲呢?今年氣候特殊,花開得不整齊,沒能目睹萬花齊放盛況,而三月初大部分櫻花已謝,所幸一路仍有幾株「大器晚成」的櫻花相挺,不愁無花可賞。

人多路窄,加上難以完全封路,前10K不太好跑,水站還出現高難度的人車交錯表演。

虎豹潭附近的這間公廁是我的奧林匹克指定水費繳交處,與貓空半馬的明德宮洗手間齊名,是我每回跑櫻花馬一定要來報到的打卡點,解放一下身心舒暢。

鄉間農舍旁有一棵盛開櫻花,在樹下發現野生山貓路跑團成員。

本場開LDS模式,與忠孝哥邊跑邉聊,心跳超標就立刻減速,以「跑健康」為最高指導原則。

前半馬花了三小時,差不多在中段班。回程收容車已在路旁待命,站在車旁招呼的志工很壞心:「快上車哦,天氣那麼熱,上車就可以休息吹冷氣囉!」哈。而回程只要聽到後方傳來小巴士引擎聲,就知道有一台「坐好坐滿」的冷氣回容車回去了。 XD

倒數的某個水站,只見滿地的雞精空瓶… 我們跑太慢,雞精發完惹,水站志工急中生智:「沒喝到沒關係,跑步喝雞精沒用啦」(哈)

沒喝到雞精讓人沮喪,但吾等必須坦誠面對此一挫敗,拿不到選票雞精全因自己努力不夠,無法獲得大會的認同,但我們不會懷憂喪志,必將深刻檢討自省,會在下次比賽重新嬴回信任與支持… 抓抓~~~(瓦斯氣笛聲)

回程路過蘭平千里石碑,趁人少拍照一張留念。(想起去年Kuso版由「雙膝硬化馬」題字的「勿忘在雙溪」 碑)

來到下個水站,還有雞精耶!嘿,不用檢討反省囉~

最後9K是爽爽的下坡,但跑快還是會爆心跳,慢慢來,健康就好。

勉強挺前SUB 6,事後查成績,分組排名約落在50%,若依總排名計,則還有近2900人要在40分鐘內趕回來才能擺脫落馬命運。

領完寄物遇上雙溪國小的小朋友:「叔叔,要買我們的手工皂嗎?」,明知這是行為的藝術裡所說的「擬人化」戰術,還是很沒抵抗力地拿退晶片的100元換了手工皂,回家一看,居然是螃蟹造型,蠻可愛的。

喀完便當準備回家路過終點拱門,剛過關門時間,但桌上還有成堆獎牌苦等主人歸來。大會宣告6:40之後回來的跑友有獎牌有毛巾,但不會有成績。依大會統計,約有15%,約670名跑友落馬,高溫豔陽是幫凶,沒關係,雙溪的硬斗山路永遠都在,明年再來。

去年題字的雙膝硬化馬先生今年一躍成為完賽獎牌的主角,很有意思: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