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馬,三重全國馬拉松。

趁著初春天氣還沒熱起來要趕點業績,報名前爬過文,三重馬口碑普普,但念在剛好能串成雙週馬又離家不遠,在河濱道磨磨腳也沒什麼不好,便報了名。

鳳梨馬完感冒一整週,比賽前又連下好幾天雨,練習、備戰什麼的就甭提了,GPS錶還雪上加霜按鈕失靈掛點… 就當LSD隨便跑跑囉~

五點多到達會場,細雨綿綿不絕,放眼望去一片迷濛。大家全躲在橋下,不拖到最後一分鐘,沒人想站在起跑點淋雨。 XD

GH625M送修,改戴Bryton C40,擔心重演去年5小時不到就沒電的慘劇,決定等要起跑再開機,不料大會居然提早兩分鐘起跑,驚險地在槍響前一刻GPS定位完成。

不知是否定位時間過短加上開了省電模式,GPS軌跡開始奇幻漂流,兩度表演輕功水上飄,還數度上演一分速的神奇配速,距離也莫名灌水成45K變成超馬… orz

雖然整場大半時間都在下雨,但地面積水不嚴重,小心腳步就能保住鞋襪不溼,比起前兩場25度多雲,17度微雨的天氣反而更舒適宜人,而天雨河濱冷清許多,還省去與自行車爭道的困擾,其實該說是天公作美。

跑過不少河濱馬,相較之下三重馬的路線挺好,從重陽橋一路沿左岸向北跑到八里,再折回原點剛好21K,半馬一趟,全馬兩趟,路線單純好掌握。路面平整寬敞,參賽人少不必人擠人,補給簡單但充足(跟參賽人數少也有關,小而美的賽事是我的菜),加以天氣涼爽,天時地利之下,整體感受超乎預期,與網路評價的落差,反倒讓人驚豔。

一路跑到關渡大橋,對岸望去一片白茫茫,也算詩情畫意。

沿路在叉路口有都有大會人員導引,裁判騎機車巡邏救援的密度挺高,但沒有里程標示是美中不足。

跑第二趟才發現,折返點就在有名的媽媽嘴咖啡。

就這樣,輕踩油門滑完42K,以4:47:18再下一馬,SUB5+1。

賽後沒有便當或餐點,但有大浴巾,蒸餾水及綠豆湯米苔目吃到飽,也不錯啦!

最後一定要介紹大會完賽紀念品,3D雷射雕刻水晶球,裝電池會發光的「宇宙大跑者」~

如展示影片,LED還會變色哩!只是從後面看,跑者好像沒穿衣服,為史上最歡樂的完賽獎座按個讚!

影片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