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馬,三芝櫻木花道馬拉松。

時節正好,名符其實的「櫻花馬」,整場用八個字總結:霧裡看花,宛如仙境,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獨特跑馬體驗。

氣象預報228三芝地區降雨機率10%,氣溫19-22,預期為涼爽陰天。車行到淡水,開始下起毛毛雨,溫度也只剩15度。平心而論,這不是賞花的好天氣,但低溫微雨很適合跑馬。賽前把這場定位為「慢跑裝郊遊」,決定揹著水袋(事前聽說補給普普,果真不怎麼樣),特別帶上RX100 M3相機準備拍花,懷著輕鬆心情踏青。

有了上回的愉快經驗,這次再次跟忠孝哥組成LDS(喇笛賽)二人組。說實在的,邊跑邊聊,比一個人埋頭獨跑有趣太多了。

八點零二分(是的,大會的時鐘慢了,現場上千支以衛星訊號校時的GPS手錶可做為呈堂證供)不準時鳴槍出發。

最開始是一段河濱賞花步道,路面為岩石拼貼,每次著地都得小心翼翼,謹慎調整落腳角度避免扭到腳,跑來頗為累人。(照片為回程補拍)

跑了近一公里,轉成石板路,好跑一些。

再跑了幾百公尺接上產業道路,踏上賞花旅程。

被兩排筆直高聳樹木簇擁的感覺很棒。

開始爬坡,海拔攀升到200公尺後踏入另一個世界。我搞不清楚這白茫茫一片該算是雲還是霧,依其濃密程度,姑且視之為雲吧!之後的路程便一路都在雲裡,如夢似幻,很不真實。

跑著跑著,前方出現一座牌樓,莫非我們到了南天門,要進天宮了?

這場景,像不像天界的宮殿?

其實這是北星真武寶殿,全程最高點,海拔超過六百公尺。回家後爬文才知其原貌,但我更愛雲霧夢幻版。

前往真武寶殿的上坡極陡,上坡用走的只感吃力不覺特別,下坡時雙腳被地心引力牽動,逼著不得不跑起來,為維持平衡身體不斷後傾,有種「躺著跑」的感覺。

櫻花是本場最最最大的亮點!刻意帶相機隨行,一路始終雲霧繚繞,大大限制了發揮空間,但四處櫻花怒放,仍十足展現出另一種美。

 

 

 

 

 

 

 

相較於絢麗的櫻花及夢幻雲霧,大會補給有點掉潻。一般馬拉松賽事多到乏人問津的香蕉,以一根切成六段的方式節儉登場,巧克力則藏身糖果堆當卧底。跑了1/3,一度只剩水跟運動飲料,20K左右跑到饑腸轆轆,頓時心生「在現實人生裡,再美的櫻花都無法取代爆米花」之俗世感嘆,而自己揹了水袋卻忘了塞些補給品是大失策。所幸,下個補給站餅乾跟巧克力再次現身化解危機,但最後1/3,補給站幾乎都只剩水,連運動飲料都絕跡,直到最後有兩站緊急補了土司,拯救了不少人,避免跑友落得啃樹根或人吃人的命運(大誤)。水站志工大概也很無奈吧?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大概是被跑友罵怕,我聽到一位志工直說:「東西真的太少了,大家要跟大會抗議」,這是實在話,補給匱乏多半是大會規劃失當,志工們很辛苦也很無辜,不該把氣出在水站工作人員身上。

摸到先前在網路看過的「北七 7」里程牌,令我心情一陣激動~

這張則是經典「北七,由此去」 XD (我知道很幼稚,但我好愛這種惡搞趣味,無法自拔 orz)

跑到北七線底,在懷恩聖地(民營墓園)折返…

32K里程牌則在三芝櫻花生命園區(樹葬園區)旁,加上全程不散的雲霧,敢情今天一直跑在人間與仙界的交界上。XD

最後5:27:50完賽(晶片時間),報完號碼十秒就領到成績單,但完賽證書居然沒印名次倒也罕見(果然也被跑友罵了),賽後餐點是小7國民便當跟瓶裝水,網路上有人說有貢丸湯,但我沒看到,或許半馬或健行組才有緣享用,浴巾很大條,完賽獎牌也不錯。

     

雖然賽前兩天才通知改路線改會場讓人傻眼、補給也不甚理想,但必須說,美麗的櫻花及夢幻般的雲霧救了這場比賽,明年若有機會,還會想再參加。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